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不严肃宫斗 06

狗血,人工置雷且ooc


请能接受叶昏君和王贵妃


还有这挣扎过度还不开开心心的故事再继续?


目录:目录:01   02   03  04  05  06  07  08


————————————————————————————————————


高英杰准备了三天三夜的狂欢,宴席上微草辅佐之臣按照身份官职依次排下,坐的满满当当。华灯初上,投下的光斑驳陆离,觥筹交错的人群在舞乐中朦朦胧胧,说话都像仙气里自然迸发的声音。王杰希清楚宴席的举办者不是故意的,将这些人拉到正中,烛火通明照的一清二楚,他也不认识其中大多数,在他与微草被割裂的十二年里有太多东西被改变了。


窥探的目光源源不断落至己身,王杰希不动声色,认真扮演出门多年的游子归乡。他是真不想搞事,那些担心他搞事的人实属多虑。他只不过在高英杰问他怎么回来的时候,随口回答:“我心有所属,绿了皇上,只好逃回来了。”


说这话的声音不大不小,竖着耳朵的人都能听到。高英杰离得最近,自然一字不落听清楚了,脸色咻地煞白,半天挤出一句王兄辛苦了,回来便好好休养几日。王杰希点头,专心致志品尝桌上美食,这些味道他倒不陌生,后宫一直备有微草厨子,隔三差五将家乡菜安排在膳食中。


高英杰心细,怕他在外多年口味变了,又添置了一些京城出名的菜肴点心,面前这桌倒和他在皇宫宴会的吃食差得不多。以致于吃着吃着勾起了和叶修对着头扒饭的回忆,叶修不喜欢大料,终于能摆脱浓油赤酱的折磨了罢。


方士谦在微草极有威严,因为他能治病救人,又能通晓神谕。大巫祝借由神力妙手回春,那自然受人尊敬。深夜大巫祝听到声响,靠近月亮湖边的浅滩,本应回府邸好好休息的王杰希褪了鞋袜,裤脚撩起,盛了星光的水温柔地拍打着小腿肚,他弯着腰,手上那盏油灯使他清晰地观察湖底,他保持这个姿势挺久了,从浅滩渐渐往湖里靠。


“我算到今天晚上会有很多人睡不着,没想到其中还有你这个罪魁祸首。”大巫祝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王宫宴会上发生的事他早已知晓。


“你不是看到了?”王杰希头未抬,随意回答道。


“那么晚了找什么东西那么着急,天亮再来不行吗?”林杰退隐远游后,大巫祝可算王杰希在城中最为熟识的人。


“找石头,表面光滑,白得可配一对。”


方士谦翻了个白眼,毫不客气:“那是我们微草最美的姑娘才配拥有的,你可快滚吧。”


王杰希笑笑“反正你也睡不着,帮我一起找吧。”


方士谦与他作对惯了,人虽挪步靠近湖边,嘴上却是:“给我个理由。”


他瞧清楚王杰希的脸,心想不好,他熟悉得很,邓复升总说他多想,那吃瘪前会出现的神情他很是熟悉——水浪夹杂月光灿灿而来,洗掉大巫祝脸上文彩,变作落汤鸡。


“王杰希!”他不顾王族的姓名忌讳,还要咬牙切齿,一字一句的。


“衣服都湿了,下湖帮我提个灯吧”,这便轻描淡写,顺理成章有了理由,成功获取人形灯架。



方士谦看他挑得仔细,好奇问:“你真的绿了叶修?”



王杰希顿了顿动作,语气淡淡:“你很在意?”



“也不是很在意。”大巫祝八卦之心不死。“你的心上人呢?”



“他不肯来微草,我们掰了。”


方士谦空闲的那只手拍了他后背几下以示同情,忠实地充当灯架。林杰以前常带小王子到方士谦那偷取半片清闲。方士谦还在火气正旺的年纪,所有的好脾气都给了林杰。林杰在的时候,他和人说话和风细雨,林杰有事出去,他用手指弹王杰希额头:小王子,哭两声听听。现在林杰走了,他是大巫祝位高权重,当然不能对着微草最锋利的剑弹额头,那只会让自己讨不着好,差一点就是鲜血直流。


沉默这不是方士谦不睡觉的本意,当灯架捡石头也不是。思量着这话他说合不合适,最后不合适也说了:“你不要怪林杰。当年他没放弃你。先皇驾崩的时候微草便计划当第一个臣服新皇的北地属国,以此换你回来。不想还是慢了一步,蓝雨先与新皇达成协议。我们的王就像个疯子一样奏请自己为质,与你交换,奏章呈上去杳无音信。在都城的探子回报蓝雨黄少天与新皇十分交好,你和黄少天从小不对付,莫不是因此得罪了新皇,要拿你作例,以儆效尤。后来收到皇上的密旨,林杰明白你是回不来了,于微草于你,唯有断了联系才能保全。”


“我知道”知晓这旧事时,王贵妃正和魏嫔斗得不亦乐乎,魏嫔抖包袱似的给他大爆料,他听完心中毫无波澜,即使微草比蓝雨先一步示好又如何,他早已经把所有事情搞砸了。“我没怪你们。”


他的声音在湖边夜风中起伏不定,零零落落“微草是我的家,你们是我的家人,我又怎么会怪家人。”


他眼角瞥到了几抹人影匆匆而来“我只是回家看看,可惜父王不在,唯此一事强凑不得,今时今日我对微草再无遗憾。”


“可微草对你有愧”他身后有人说,“我对你有愧。”


许斌跟在高英杰身后,目睹这位少年国主罕见地失态,长舒了一口气,真是幸运,这位辅国的重臣想,老天给了高英杰机会,这多年郁结在心的话终于说出口。”


“当年父王选定的质子是我,对吗?”


王杰希听了,那点错愕化成了然,十年前他披着月光踏进颓败的微草王宫,和林杰说:“英杰太小,还是我去吧。”


他们交换了一个平静地对视,林杰重重叹了口气“你是我最器重的孩子。”


“所以我最应该去。”在最危险的地方看护着微草。


那时候他听到窗外轻微响动,以为是风的作弄,自以为除了父子两,只有天上明月知晓的秘密,没想到还有一颗小星星悄悄跟在他后面,将对话一字不落听了去。


高英杰清楚记得,微草战败时,他的乳母哭着说:“小殿下你要到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去了。”他想以后再也见不到父兄,夜里噙着泪睡不着。


战败的王宫人心涣散,侍卫的声音在深夜穿得很远,“王不留行回来了。有要事面见王”他沉思片刻,绕过沉睡的乳母溜了出去。听着王杰希与林杰的对话,他明白那个孤零零到很远很远地方去的人不是自己,心中窃喜只一瞬,悲伤浓重侵袭着,失魂落魄躺回床上,任谁唤也不理。直到王都城墙最高的塔楼也看不到南去车队的背影,他才幡然想起,他欠兄长一个承诺,他应该亲口告诉王杰希,我会守护好微草。


这个承诺已经迟到却还未晚,王杰希百感交集,他抱了抱高英杰,感受到他胸腔剧烈的震动“你已经做得很好了。”


“你有什么想法?”送走高英杰,只剩方士谦,陪他坐在湖边吹冷风,看芦苇荡一丛一丛表演滑稽的舞蹈。“有没有发现在晚宴上自毁声誉是多此一举?”没几个人清楚王贵妃和王质子是同一个人,王杰希承认了,便是绝了那些支持者的想念,微草王位尊贵,断不是一个声名狼藉,与异国君王有染的王子坐得稳的。他自毁了长城,甘愿给另一个人筑基。


“想回去睡一觉。”


“这个主意十分妙。”


“最好醒来发现都是一场梦,只是父王赐的酒后劲太大,睡得沉了些。”


“你后悔了?”


“不,我从不后悔”他阖眼揉了揉太阳穴,“只是有点累了。”


年轻的王等到第二天晌午才敢移驾王不留行府中,一来他认为王杰希需要一个充足的睡眠养足精神叙旧;二来微草需要筹备调度,迎接来自昆仑关内的怒火。


他到的时候,王杰希已经不见踪影。乌铁面具下压着一封信。寥寥数语大意便是微草很好,英杰很好,之前和你们开了个玩笑,我没绿叶修,我走了。


高英杰奔上南门最高的瞭望台,晴空万里,阳光明媚,他眼睛使劲瞪大,被风刺出几滴眼泪,也没找到骑着乌驹的身影。


刘小别搭着手学猴哥瞭望,清楚看到昆仑关上飘荡的大旗,跟着王杰希一齐下马落地。


他以为要休息,为了做好事不留名,他们狂奔几百里。不想王杰希扭头对他说:“就送到这吧。”


刘小别大惊失色:“您不要我了?”亏他料事如神,走之前特地打包一大袋零食。


王杰希瞧着刘小别,回微草才几天,这孩子脸上多了一两肉,果然微草水土养人,他心中暗叹,动手捏了捏年轻人富有弹性的脸颊,往日刘小别不懂事,这般作弄就老实了。“你属于微草,理应留在这守护它。”


这句话王杰希和他说过很多次,这次颇为残忍,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


“做天下第一剑客,干死黄少天。”他最后叮嘱。


“干死黄少天。”刘小别坚定重复。


王杰希镇定自若拿走了他装枣饼的包袱,隐藏在天黑前最后一波人流中,牵马走进了昆仑关。


两个月后,原是御驾亲征,平定东北战事后的大军突然改道,直挺挺杀到微草王都。


高英杰以属国君主的身份毕恭毕敬迎接,不敢有一丝纰漏。


不想叶皇上不屑摆架子,更不在意繁文缛节。看到他张口就问:“你哥呢?”


惊得随行的那位御史差点从马上掉下去,“皇上,矜持一点!”


高英杰将王杰希留下的信呈上,叶皇上目光在绿字上着重打了几个转,“听说王城附近有一个月湖,风景独秀,朕闻名已久,国主可否带路?”


皇驾浩浩荡荡开到月亮湖。方士谦早在湖边做好准备,大巫祝嘴皮子功夫比起年轻的国主更适合当导游,毫无破绽地应付皇上刁钻的问题,绕着月湖散步。月湖南侧一群年轻姑娘摸索打闹着,身姿曼妙,面容姣好。


叶皇上面无表情,心中冷笑,知道天子驾临,月湖周围竟然不清场。微草上下不至于蠢到认为再进献几位美人便能讨回宗国的欢心?方士谦葫芦里卖的究竟是什么药,“她们在做什么?”


“回陛下,在我微草,相爱之人各执一枚月湖中捞起的石子许愿,便能长相厮守。那石子越是光洁一致,越是灵验。那些姑娘都在找合意的石子吧。”


叶修大约是没想到微草还有如此浪漫的习俗,这都要怪王杰希,整个人太过清冷,以致自己笃定地认定这生他养他的地方也是严肃冷淡的罢。他咳嗽一声,故作轻松:“那朕便入乡随俗,找一对最为光洁一致的石子许一段好姻缘吧。”


“请陛下恕罪”大巫祝露出神棍特有的狡诈微笑“月湖最光洁的白石子已经被一个大小眼偷走了。”



待续


评论(36)

热度(4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