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粉红的世界

今天看比赛怄得慌,看到颁奖又释然了觉得萌萌哒

没啥手感,贵妃写不出来,随便无意识码字,混更一个流水账


王杰希周五早上九点接了他娘的电话后驱车赶回家,麻利从他和叶修小窝的沙发位移到自家雕花大椅上。王妈妈今日休假,约了姐妹出门采办年货,王爸爸的车碰上限行,紧急征召了王杰希的座驾回来救场。他还打比赛的时候,大半年不回家也不觉有问题,现在退役了时间空闲下来,阔别两个月一进门便生出怀念之情。


王妈妈拿了车钥匙,望着摇着摇椅舒舒服服点遥控器的小王,眉头一皱“小叶出差去了?”


“去H市一周”王杰希划着手机回答,突然警觉“你别又发明什么新菜找小白鼠啊。”


王妈妈瞪他,“给你做饭还挑剔上了?我就计算着少了一个壮劳力。”


“东西买回来放车里,我给你搬。”小王给他娘亲献孝心退役后他赶时赶点补充空白的学历,现在快过年了学校都放假,小王同学特别空闲。


王妈妈点点头要出门,跨出去一只脚又转身交代,“车钥匙放在饭桌上,有事开我车出去。


一想到王妈妈的爱车,王杰希内心的小人头摇成拨浪鼓,不不不,我肯定不能有事的。


球赛看了不到半小时,事就来了。


叶修退役后除了和王杰希一样抓紧时间补充学历,还在自家企业担了差事,为现实所迫配备手机,社交软件玩得挺溜,这不王杰希手机被QQ提示震得差点摔地上。

小王努力把视线拉回到手机,手指翻飞着解锁,点开对话框:


君莫笑  11:11:11

 · 大眼啊

 · 我完事了

 · 改航班

 · 提前回去

IMG_1388.jpg(他发了一张改签截图)

· 我妈让今晚去吃饭

· 时间挺紧的

· 你会来接我吧?


叶修某日浏览了X浪塞给他的营销号段子,开始学人家打梨花体。当然这是王杰希专供,用来测试真爱程度的。但凭着叶修傲人手速和精准操作,他的梨花体除了刷屏并不会带来阅读上的不便,王杰希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他当做真爱的证据,两个人都挺开心的。


“接”他就回了一个字,特别有男友力。


隔着屏幕的叶修受他感染,回得特别快,体贴问了一句“想吃什么我给你买。”


这是要他在机场特产店那几个藕粉酥糖的牌子里挑一个,小王轻蔑一笑,屏幕上光速出现菜单: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宋嫂鱼羹……


君莫笑  11:12:13

· 停停停

· 带不上飞机啊

· 等休假我带你来吃


最后那句他仿佛能听到叶修压低音声在耳边调笑着打商量。


也就是说笑,打比赛的时候叶修带他吃的小灶还少了?交代一句“登机给我发个信息,老地方见。”小王专心致志看球去了。


时间差不多该出门了(实际是在做心理建设),他拎起醒目粉红Holle kitty挂件的钥匙串出了门。


站在地库王妈妈爱车旁,小王深吸一口气,戴墨镜-拉车门-放遮光板,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调座位的时候他烦躁地嘀咕着就算有叶修主动来和他同安共苦,开这辆车还是有点别扭。


叶修出了航站楼,夹杂在行色匆匆的旅客中,从厚实的大衣口袋中抽出一只金贵的手给王杰希打电话,来来往往的车辆在寒冷的冬季留下冒红光的尾气。接泊区只能停留三分钟,上下车要像流水线上一个蛋筒搁一勺冰淇淋般精准。王杰希在电话里说已经开到地下停车场闸机口,叶修凭眼睫毛僵硬的程度确认自己在寒风里坚持了挺久,依旧没找到王杰希那辆银灰色沃尔沃。他举目四望又确认了一遍,精准地在一排排红眼怪中发现一双清纯不做作的粉色眼睛,粉眼怪车屁股装了小翅膀,好一只憨态可掬的肥啾。


叶修喜滋滋多看了两眼,粉眼怪有感应地闪了两下车灯。


不不不,叶修内心拒绝,长得可爱也不行,哥对老王家大眼四轮怪从一而终。他又拨了一遍王杰希手机,语音提示他对方正在拨号中,他的老王在搞啥?就在叶修开始担心不会出什么事的一分钟里,王杰希电话终于拨进来了。


“看到你前面粉红色三蹦子没有,车尾有小翅膀闪灯的那个,进来马上,要超时了!”


叶修抱着他的旅行包,一脸惊恐坐进刚刚诱惑他的这台粉色smart副驾位,王杰希一脚油门,排后面的车就看到粉红色小翅膀扑闪着蹦蹦跳跳上了高架桥,“真可爱啊,摇到号一定换一辆”刚下航班的妻子对来接她的先生赞赏道。


叶修看着他怀里的旅行包,smart车内空间对两个手长脚长的大男人可说颇为狭窄。幸好机智地没带旅行箱,叶修庆幸,不然得坐车顶吃雾霾大餐了。他一脸劫后余生,又心有余悸,微草前队长以稳著称,这一特质带到他车技里,乘客表示无比安心。现在他看不到墨镜下王杰希作何表情,但从扭方向盘的动作看要被黑摆架子。


“你就停在我前边,摇个车窗我就知道了,打什么电话。”叶修呵着手问。


“我怕丢人。”王杰希还是挺有B市男儿的自觉“这颜色你能忍?”


“其实刚才就想问,您是脾性大变,要当下凡的小仙女?”


“我妈的,小灰她开走当货车去了。”


“哦,这车女孩子都喜欢,阿姨品味真好。”叶修开始不动声色拍马屁。


“这话你当面恭维吧。”小王没好气揭穿他。


他们赶在晚高峰前把粉红色小车车开进了叶宅的院子。叶修看着王杰希停车若有所思。人都要拔钥匙了,他突然问:“smart倒车挺容易的吧?”


“你有点追求行不行”饱受煎熬的司机被最后一根稻草压倒在方向盘上。


“换成黑色就不会太可爱,当代步还能节省空间。”叶修认真考虑着。


这事被小王冷静地威胁“那烟和它选一个”搅黄了。


叶父临时有个会飞外地去,晚上聚餐也就叶母和叶修两兄弟,还有一个外援王杰希。叶母今天没叫阿姨,亲自在厨房排兵布阵,叶修十分上道进来帮忙,技术太差被赶出来换了王杰希进来顶班。空余叶修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突然手机响了,亲弟弟打来的。


“你还不回家?”当哥的一开口就训示,报复弟弟前些年招摇撞市,质问的qq签名。


“我在院子里”叶秋咬牙切齿“那台smart是谁的?家里有客人?”


叶修心下奇怪叶秋这开豪车的阔少怎么关心起经济适用代步神器了,心念一转便轻笑出声。

叶秋说“什么都是你先”已经是口头禅。叶修半年前和家里交代了王杰希的存在,几经波折叶父叶母再一次接受了他的任性。这对叶修是圆满的一件事,偏偏对叶秋十分不利——在婚介市场行情更加紧俏,最近相亲次数有点多,他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家里出现一台粉红色smart,立刻怀疑亲娘在整鸿门宴。


“有客人啊,你未过门的嫂子。”叶修乐得翘起腿,被出来喝水的王杰希狠瞪一眼。


“哦”叶秋长舒一口气,“你们开来的啊。”


“是啊,叶秋同志,菜都上桌了,你还在外面吹风想当冰棍啊?”


“来了来了。”他弟弟嘟喃着挂了电话。


桌上饭菜可口,席间言笑晏晏,周末聚餐顺利结束。叶母还有牌局,叶修陪她散步到两马路开外又折回来,客厅关了灯,叶秋和王杰希窝在自己房间看相册,叶秋声称是院子的smart唤回了他的记忆。

叶修进来时叶秋正讲到旋转木马,关于兄弟两小时候难得父母都在的那个生日。


“这是我”他指着骑在白色飞马上的小男孩笑得神气活现,仿佛胜利的珀耳修斯。然而相册被不怀好意地翻了一页“这是我哥。”


王杰希眨眨眼,盯着骑在粉红小马上腼腆的宝宝,心里想这么可爱的孩子遭遇了什么长成一代脸T。


“叶修看到这个粉色小马就离不开眼,害我们排了好久队”叶秋向“嫂子”汇报“粉色的!长妖精翅膀的小马”他笃定自己赢了,不断强调着。


“别听叶秋扯”叶修摁灭了烟蒂“白马哪儿都有不稀奇,粉色小马只此一家,大家排队都是为了骑粉色小马啊。”


“嗯,那匹马眼睛里画了星星很好看。”


叶家兄弟一齐望向他,土著小王不耐烦挥挥手:“流行不都一阵阵的,我也有骑小粉马的照片啊。”


完了,叶秋绝望,本想给“嫂子”(王杰希给他纠正过直接喊名字,叶秋答应得特别爽快:好的嫂子~)揭露叶修小时候疑似娘炮。没想到什么锅配什么盖(他保证是中性的意思),人家还有同款照片秀一脸呐。叶秋表示他受不了,回房间冷静冷静,留下两个人互相对视。


“刚才不是在给我解围吧?”叶修确认,“怀疑我是魂穿的,故意支开叶秋。”他十指靠在一起拧成缠绵交错状,“你会纠结爱的是躯壳还是灵魂吗?”


王杰希沉默,话都被你讲完了,我还有表演的空间?


“你太戏精了。”他忍不住评价叶修。


“半夜拍醒人说自己有五维人格的杰希大大不遑多让。”


“我不会认错人啊“小王开始找借口,”十赛季你抱奖杯的表情和抱小马挺像的。”


“我这是知道珍惜,多不容易啊。”


王杰希想想叶修组建兴欣到草根队登顶,已是往事传说中的一笔,却少见地由当事人口中吐出不容易这词。


“排队排了好久,我是最后一个幸运游客,还是前排的人拉肚子让的,太不容易了。”他回忆着又想到什么“你到底有没有骑过小粉马啊,它人气那么高,你有耐心排队吗?”


“你压根没看过我的访谈?”小王不高兴。


“看那干嘛,我可是拥有王杰希本人的选手,什么深入了解没做过啊。”


小王就上网搜,指着代表自己的头像照片“没骗你。”


叶修凑过去欣赏,“那好的”他爽快从相册里将自己相片抽出来,“下次去你家把骑小马的杰希带回来放一起吧。”


“想凑同款啊”王杰希一针见血揭穿他,“又是哪个营销号说的真爱证明?”


叶修把他扯过去接吻,吻得人踹不过气才得意宣布:“当然是我说的。”

 

那天晚上,他们驾着粉红的仙女车回到了家。


仙女车→


评论(37)

热度(57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