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R城奇谈志之七夕大混战

目录 

1【叶王】R城奇谈志之组织给我安排了一场难忘的相亲

2【叶王】R城奇谈志之竞争对手是狐狸精

3【叶王】R城奇谈志之大眼与我神奇约会

4【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能想到浪漫的事

5【叶王】R城奇谈志之六角梅花与轮回

6【叶王】R城奇谈志之七夕大混战

7【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们是朋友

8【叶王】R城奇谈志之超级失恋阵线

9【叶王】R城奇谈志之天花板掉下个大眼儿


真的是混战


黄少天瞪大眼,不可置信叶修就那样冲进灵闪未尽的黑烟中。这玩意会腐蚀灵体啊,一点防护不做,要不要命,靠谱点啊。


叶修却想不了那么多,脑中记忆蔓延而出,诱惑他,逼迫他一定要冲进去,他记得郭明宇只剩下半个头盔;吴雪峰还能动,却只是徒增痛苦;苏沐秋……


现在要加上一个王杰希?他一头扎进黑烟中,灵闪余威刺激他裸露的皮肤,烧灼感强烈,体会战友临死前痛苦不过是迟来的凌迟一刀,现在找到他必须直面的现实,他会不会发疯。


烟熏的睁不开眼睛,只能摸索着一直往前走,直到触碰到一具温暖的血肉之躯,听到熟悉的声音“叶修?”


他强硬地牵着王杰希的手,退出浓烟,仔仔细细瞧,除了被浓烟熏得灰头土脸,王杰希并无大碍,缠住他的束灵线在灵闪的攻击下早已报废。


王杰希莫名其妙看叶修绷紧的面部放松下来,抱着他喃喃“你没事太好了……”


“没事啊”叶修过分的紧张让王杰希略微不解,的那个紫光突然打过来吓我一跳,就是黑烟有些刺激喉咙。”


“你们能不能打完在亲亲我我”黄少天格开周泽楷,瞬移到他俩前面,“中了灵闪没半点事,王杰希你真是个人才。”


“我说了我天生能反弹邪力,你们怎么就不信。”王杰希纳闷,晃了晃手上灵盘,“这是什么。”


“你是灵核?”站在一旁的周泽开口,随即摇头“三号把灵核藏在你身上。”


这便是王杰希变小的玄机。叶修瞬间想明其中关节。现在情势有利于己方,他把王杰希往身后拢了拢,又朝黄少天说“那个尸王恐怕要操纵“魊”攻击,威力非同小可,我们小心应对。注意保护大眼和灵盘。”


周泽楷却未如他所愿,他撕毁了手上操纵“魊”的符咒,抛下没有控制暴走的“魊”消失了。


叶修不信他会轻易放弃。拿出微型灵力探测器,发现跟踪的僵尸红点已经离开小区,朝东而去。这可不好,叶修想,现在要自动召回灵盘需要第三个母胎。封印女鬼的铃铛他保管在特监,周泽楷要强夺铃铛的确比他继续缠斗有效。


他拿出手机刚要打回值班室,一波强大灵力让地面都抖动,那把为叶修遮了半天的阳伞已经化成灰烬,他和黄少天非常机智的躲到王杰希背后,毫发无伤。只是再看手机,被灵力干扰,没有信号。失去控制的“魊”开始暴走,随意释放灵力,让它离开简直是奉送一顿丰盛的生魂大餐。叶修咬咬牙开始画阵,金色牢笼暂时限制“魊”的行动。“这里我来应付,黄少天,得让你帮个忙了……”


罗辑从办公桌下爬出来,仔细避开玻璃碎屑,“政委你没事吧。”


 ‘还好,’喻文州的脸从另一张桌子后冒出来,“监测器怎么了。”


“负载过重,引起小范围爆炸。看来叶队那边战斗很激烈。”罗辑推了推眼镜,担忧地说。


“确认下需不需要增援。”喻文州指示。


“糟糕的是,灵力能量过大,干扰了信号,我们无法联系叶队或者方副队。”


信息过少,这不好指挥啊,喻文州也有些犯愁,他拿着那个东西,叶修万千叮嘱不要离开特监本部,老老实实待在有防护阵安全的地方。


可现在似乎也不安全,天已经完全黑下来,喻文州抬头看着亮起的红色警报灯,机械的电子女声在播报有不明入侵,注意警戒。


“让技术人员都到指挥中心集合。”喻文州开始指示,心里盘算叶修、方锐、包荣兴,最强的战力都在外勤,守备警力能否抵挡。大门突破,一楼突破……喻文州擦了擦汗,指挥战力往五楼指挥中心收缩。他善于谋划,却到底是普通人,面对异能人士,还是有些力不从心。身旁的罗辑、安文逸等技术人员也是捏了把汗,真的突破指挥中心,他们战斗力五,只有挨打的份。突然听到一个陌生声音汗毛都竖起来。


“我说,你们谁是喻文州。”


全部人转头,黄少天抱着剑踩在罗辑办公桌那个包子枕头上发声。


“黄少天?你怎么进来的。”为黄少天办理过手续的两个人瞬间紧张起来。


“用这个啊。”叶修的ID卡扔在桌面。“他求我来保护一个叫喻文州的人,千万不能让外面的僵尸抢走封印的母胎。所以谁是喻文州那么好运,享受我一对一特殊保护。”


“只凭一张ID卡我们不能完全相信你,万一叶队的东西被你们抢走……”安文逸对曾经沾染周泽楷气息的黄少天显然不那么放心,叶修给黄少天授权解除限制时他也曾反对过。


“我信你。我就是喻文州。”迎着下属惊异的脸色,喻文州脱口而出,他对黄少天有一种奇异的感觉,似曾相识,然而他没认识叶修前是个坚定的无神论者,与异能人士全无交集。喻文州是个不太容易看透的人,他的微笑温和却理智,雾里看花,这种模糊感让双方都缺乏深层次的信任,领导下属刚刚好,他是尽职尽责,受人尊敬的喻政委。我相信这个黄少天说的每一句,而他连人都算不上。喻文州心理反复琢磨这复杂的情感。


指挥中心的门被撞开,近两年被誉为最强新人的唐柔摔进来,连带着她的配枪被拧成两半丢在一旁。


周泽楷出现在众人眼前,T恤破了大半,露出身体刻的密密麻麻的咒文,手臂上都是被电击的痕迹,被长刘海轻微遮住的眼睛轻轻的扫视室内的人,径直朝喻文州走去。


唐柔挣扎着爬起来,抽出靴子里的匕首……


文州眨了眨眼睛,影视剧里僵尸不是伸直了手跳来跳去很搞笑的吗。这个长得很好看的僵尸,瞬息之间,掐着唐柔脖子,将人抵在墙上,那把据说施下降魔符咒的匕首像废铁一般揉成一团,扔在地上。周泽楷俊美的脸转向喻文州,眼珠冒着红光,“三号,交出来。”


号是什么,喻文州神色一凛,有人已经地挡在他前面。


你号称是我的朋友,可我和你打招呼,你根本没理过我,所以你不是没有礼貌就是在骗我。”黄少天摇了摇手指“作为一个九百岁的前辈,是应该好好教育你。”


特监的指挥室作为异能人士的战场,显然不够坚固,喻文州带着众人不断转移,免遭波及。第三张甩来阻挡的办公桌被抓成碎块,喻文州望着打得难解难分的两人,有些疑惑地问身旁专业人士战况如何。


“不容乐观。”罗辑又看了十几分钟才敢下结论,“黄少天的修为我们是检测过的,他本来可呼风唤雨,息同天地,但是内丹废过一次,被外力救回,尚未恢复。长时间对战对他不利,而且这个尸王,看他的眼睛已经进入了狂暴状态,这是极限状态,应该是为了强行突破我们的警备被动变成这样的。现在的他只能称为杀人机器,对自己或者别人都很危险。再过十分钟,黄少天就要挡不住了。”


最后这句话正好飘到黄少天耳朵,他忍不住发声“叶修讨厌,他的手下也讨厌,我们是一边的啊,你这样诅咒我真的好吗,我完了你还跑得掉吗,啊!”

话说着,周泽楷就擦着他头皮,削下几缕头发。


看得罗辑心惊肉跳,再偏几寸,就是半个脑袋掉下来了,急忙提醒“你先别说话,集中精力好好打啊。”


黄少天撇撇嘴,他就是越说越有干劲,十分钟?还早着呢。


十分钟,罗辑忍无可忍,堵住了耳朵,他很欣慰,因为他的同事都那么做了,除了喻政委,他还是专注地关注战况,虽然他不太能理解这两个“人”是怎么能像特效电影一样无视重力飞檐走壁,用彩色光效互甩;但是他顽强抵抗魔音穿耳,带着他们走到安全的地方,靠谱!


黄少天话越说越快,动作还是渐渐慢下来。罗辑预料得没错,现在的他是敌不过周泽楷,硬撑着等叶修回援。我都打了那么久,叶修还回不来,那个傻大个有那么难对付吗。


还真是难对付,刚刚经历恶战的天台上空升起无量周天阵,不断运转的光阵伸出锁链,将困住的鬼王与“魊”锁住,扯入阵中,监禁于混沌之中。


施术者方锐的右臂缠着一串佛珠,口中念念有词:毗黎你帝 摩诃伽帝 真陵乾帝 莎婆诃。



方锐念的七佛灭罪箴言是我私心加的

评论(2)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