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们是朋友

目录 

1【叶王】R城奇谈志之组织给我安排了一场难忘的相亲

2【叶王】R城奇谈志之竞争对手是狐狸精

3【叶王】R城奇谈志之大眼与我神奇约会

4【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能想到浪漫的事

5【叶王】R城奇谈志之六角梅花与轮回

6【叶王】R城奇谈志之七夕大混战

7【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们是朋友

8【叶王】R城奇谈志之超级失恋阵线

9【叶王】R城奇谈志之天花板掉下个大眼儿




我只是一行分隔符————————————————————


王杰希扶着叶修就地坐下,叶修已经脱力,身上好几道口子,所幸都是皮外伤,包扎一下就好了。


“这个阵法不会引起恐慌?”王杰希望着隐入天际的金光有些担忧。


“一般人看不到灵力子,最多以为起风了。”叶修喘着气,真是太狼狈了,他还是轻敌,没有提前打报告申请使用“那件武器”,不过以使用它的繁琐程序,拿到也为时已晚。“锐锐你还需要多久?”


一根空闲的锁链扭成“5”。


“5分钟?5小时?5天?哦,那不行,5天方锐要饿死了。”


没人捧场。


王杰希闷闷想着这人还有没有点同事爱,被叶修硬拽着向右方滚了一滚。


那只残化的“魊”竟然挣脱了锁链,直扑王杰希。


“我去”方锐经这一变故也慌了起来,第一次有鬼怪被他的黄金右手抓住还能脱困。


“别停继续念。”叶修指挥“你搞定鬼王,剩下我来对付。”


    “好吧,你自己小心。”


王杰希抱着灵盘,又一次勉强躲过飞来的碎石。“魊”的灵闪不能伤害他,并不代表被它打破的建筑废墟砸到也没事。


“魊”散发出的浓厚恐怖杀意让现场充满末日灾难的气氛。王杰希有些担忧看向叶修,凭借对周围灵力流动的感知,他猜想叶修已经到了极限,这样的状态对付这阴气森森的怪物……


“是不是我到哪,这个怪物都会过来。”


“魊”本身没有自己的思想,需要人操控,周泽楷走之前给它的指令是夺取灵核,它会一直跟着你直到被消灭。

“它会跟着我就行。”王杰希抓住叶修,把自己的风水罗盘取出麻利一扭。

一阵天旋地转,他们落到微草堂地面粗糙的仿古砖上,把正在整理货架的纸人王杰希吓了一大跳。


“它追过来也没法进微草堂,你灵力流失得厉害,先休息一会。”


叶修有些无奈地看着王杰希呯——呯嗙嗙把仿古的木门全部关上。“大眼你身上到底还藏了什么宝贝,能在关键时刻保住我们小命。”


“没了”王杰希摊摊手。只要他回到微草堂,谁也奈何不了他。当然王杰希自己也不会主动招惹“魊”级别的恶鬼。”


“躲在微草堂不是永久的办法。”叶修慢慢说了句,他们不过是偷得半片休战的时间。


王杰希回头看看叶修埋头沉思,起身到隔间翻找起来。以前 自己努力在自动找上来的麻烦中做个两不沾地的局外人,现在他站在“魊”面前除了不会受伤,也做不了任何事。突然厌倦了这种身份,缠上身的麻烦就该亲手除去,但现在的王杰希显然没有这种能力。


灵盘又亮了起来,空气混乱流动,王杰希又感受到那股令人战栗的灵力——“魊”追来了。


为了确认,他动手打开了店门,门一开便像被施咒般定住,一颗硕大的眼球出现在门外,离自己咫尺之间,黑铁似的瞳仁冷冷地窥探内里,令人不寒而栗。


吱呀一声,隔壁香火铺的门打开,黄大仙气急败坏冲出来“是哪个不长眼的东西,敢来老娘店门口坏风水,坏了我清修,定要你……”话没有继续,黄大仙活了两百年还没见过这样巨大的厉鬼集合体,看到那颗巨大的眼球看向自己,黄大仙尖叫一声,把大门狠狠关上。


王杰希发现脑子里有一个嘶哑的声音在呼唤他走出去,来自自己的意志不断重复不能出去,然而身体更服从于那个声音的命令,已经抖颤着迈开步子。


“别急啊。”


双眼被人遮住,背部接触到人体特有的温暖,身体又能活动了,叶修一手遮住王杰希的眼睛,一手揽着他的腰,轻轻说:


“我们是得出去,不过要带点添头,让这个大眼怪知道厉害。”


我输了,黄少天躺在不怎么舒服的地上不甘心地想。周泽楷是个厉害的对手,对上比试一番令他热血沸腾,若是全盛时期的自己怎么可能会输,最后怎么会被周泽楷凶狠的连招逼得躺在地上。


“你还活着吗?能动吗?”罗辑战战兢兢靠过去,黄少天停止说话的五分钟让他忐忑极了。


好烦你才死了呢,这个小警察从刚才就没半句好话,都是被他带衰的。


“喻文州呢?”


“政委已经走了。”


“周泽楷呢?”


“把你撂倒就追出去了。”


黄少天一跃而起,追了出去。周泽楷的气味很好辨认,他追踪速度不减。老子这么拼是为了谁?脑子里响起异样的声音,那是他要找的人:少天,今天想听什么故事?靠,就算是为了王杰希吧,黄少天的身影化作蓝光消失在特监警察的视野极限。


得尽快离开,在罗辑宣布黄少天挡不住时,喻文州已经理智地做出判断。没有立刻动身,是没有想好目的地,同时心里为这个号称要保护自己的狐妖担心。


收到叶修的短信他知道非走不可,只来得及交代罗辑一句便悄悄退去。特监性能最好的越野车灯亮了。发动时,喻文州心思一动,将车内电台飞快调至一个频道,手机连接车内蓝牙拨了个号。


一个温柔的女声响起:您好,我是苏沐橙,这位听众有什么问题求助呢?


“到观漪街最快,行人最少的路线该怎么走?”喻文州单手托着方向盘,熟练倒车驶出大门。


“驶出大门往右至蓝桥二街……”女声引导他走了一条信号灯较少的路。深夜行人稀少,脱缰野马式的狂奔的警车没有引起任何注意。


“你超速了,这条路上没有行人,出了什么事?”电台里的女声收起了公式化的甜美,有些淡淡的。


指针已经超过80往100进发,喻文州盯着前方开口“我这速度能摆脱追赶吗?”


一阵丝丝的电频音,“对方速度很快,不是人类?”


“据说是僵尸王哦。”


电台那边沉默起来。


喻文州心想我都违章了,还能追上那就没办法了。


车顶一声闷响,喻文州苦笑,真是没办法了。“他已经追上来了,”越野车一个急刹,接着向左打满方向盘,以扭曲的S型摩擦轮胎继续前进。车顶明显有什么东西甩了出去,喻文州没时间确认刚才那一记急甩能给周泽楷带来多大的伤害,保持着方向盘稳定向前开。


“苏小姐有什么对付僵尸的好办法吗?”


“很困难啊”那边一声叹息,“如果我是你,被一只钢筋铁骨的僵尸盯上那只能……”


那只能,喻文州加大油门,警车轰鸣着冲向挡在路中间的周泽楷。


巨响之后,周泽楷看着用来阻挡车辆前行的右手,只觉它变得软绵绵一条,已经没有反应。僵尸是没有痛觉的,他看到不过是曾经属于自己的一块肉,变得不太一样。曾经遍布他身体的咒文正往右臂收缩。


咳咳咳,喻文州靠在马路墩子上,警车撞上周泽楷前,他果断解开安全带跳车,保护到位,脑袋只有些擦伤,高速跌落对身体伤害不小,喻文州觉得自己五脏六腑都要吐出来。周泽楷就站在他面前,力量悬殊的差异感让他稍有不适,更别说尖锐之爪就抵在他喉咙上。他的眼睛不冒红光还挺美的,喻文州在性命攸关之余冒出这个想法。


喻文州叹了口气,右手慢慢掏口袋,“我把三号给你,你会放我一条生路吗?”


没有回应。喻文州面色一寒,口袋里的自己的东西一样不少,唯独那个金色小铃铛不见了。


“没了,装着你所谓三号的小铃铛被我弄丢了。”他恢复平静将口袋里的东西一样一样丢出来,钥匙、钱夹、枪……用平常的口吻和周泽楷解释“把我杀了,也没有三号。”


看到周泽楷举起手,尖锐的指甲泛着寒光,喻文州干脆闭起眼睛。


一串清脆的铃声。“喂,小僵尸你在找这个吗?”


黄少天将那枚用红线串起的铃铛摇的叮铃咣当,“那要比我快才行。”他强硬地挡在喻文州身前,一手搭在直立的冰雨剑柄,一手对着周泽楷勾了勾,“再来打一场。”


“你是不想他死,偷偷拿走铃铛。”周泽楷突然开口。


唔?黄少天不防他竟开口说话,“怎么你终于理我了,接下来你要说什么,告诉我我们是好朋友?”


“我们是好朋友。”周泽楷重复一遍。


“鬼才信你。”他们同时动手,黄少天斩向周泽楷左腿,企图限制他的行动范围,周泽楷攻向——黄少天眼珠随转,脸上变了色,他觉得这画面有些熟悉,他的身体凭借记忆,以一个生硬的角度回转,竟比周泽楷还快一步,扑在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没想到黄少天会护他至此,更讶异的是周泽楷竟然停了手,望着他们,突然笑了。


“喻文州,黄少天……”周泽楷的声音响起,喻文州胸中那股疑惑更是沸腾,他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怎么不打了?”黄少天也回过神。


“我说过,我们是朋友,永远不会伤你。”


夜风习习,被周泽楷一句话平白带出几分苍凉,黄少天就这么看着周泽楷用左手硬生生把那条报废的右臂从身体剥离开,右手腕那枚六角梅花冒出黑光,似要阻止,被湮散于周泽楷坚决的强硬下。


僵尸的身体不会流血,没有痛感,是最强的战士,黄少天很清楚,却被周泽楷最后的眼神震了一下,他投予两人窥视珍宝般的眷恋之色,头也不回地没入黑暗之中。


观漪街阴暗的街道上,一下子出现6个王杰希,带着同样的气息朝不同方向散开。守在门口的“魊”瞬间动了起来,动作最慢的王杰希当即被劈成两半,化作纸片悠悠落下。剩下的五道气息却分辨不明,“魊”仰天长啸,追出去,要一一击破。


王杰希此刻真后悔没学轻身咒,他以百米快跑的速度尽量向西边冲去,那是观漪街的尽头,R市与阴间交汇的阙口。


一号纸人消失;二号纸人消失;三号……他计算着消失的间隔,在第四枚纸人也失去感应,他已经看到看在街尾的叶修,也察觉身后腥烈的阴气。百年王八精家算命的招牌冲着王杰希砸过来,他赶忙卧倒在地,几个晃身躲过去。


“魊”又放出灵闪,可惜这可吞灭一切的招式阻挡不了王杰希前进的脚步,叶修的脸越来越清晰,束灵线也快要缠住他的双腿,终于,他擦着叶修跑过去。


“魊”追上来瞬间触动了法阵,血通阴阳,一阵浓雾,阴间的大门打开了。中元节未到,阴门刻着的守卫活了过来,伸出长长的黑色触手自动追捕游荡在阳世的阴魂。传承至亘古的咒术对鬼魂有着致命伤害,“魊”这样强大的厉鬼也会本能惧怕阴门守卫,硕大的黑眼珠似乎也被吓小了些。“魊”想逃,却没有机会,触手顺着灵力的来源将它紧紧缠绕,一点点往大门里拖,拼死的挣扎的震动显然不是老旧建筑能够承受的,叶修不管不顾,满是鲜血的双手按在地上,口颂法决,支撑法阵直到阴门将“魊”整个吞没,时针咔擦一下,指向十二点。


结束了,叶修吁了口气,转过身调笑:“大眼,我这招帅不帅。”

4

眼前映出的是倒塌的围墙,以及斑斑血迹。


评论(4)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