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R城奇谈志之天花板掉下个大眼儿

目录 

1【叶王】R城奇谈志之组织给我安排了一场难忘的相亲

2【叶王】R城奇谈志之竞争对手是狐狸精

3【叶王】R城奇谈志之大眼与我神奇约会

4【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能想到浪漫的事

5【叶王】R城奇谈志之六角梅花与轮回

6【叶王】R城奇谈志之七夕大混战

7【叶王】R城奇谈志之我们是朋友

8【叶王】R城奇谈志之超级失恋阵线

9【叶王】R城奇谈志之天花板掉下个大眼儿


还有还有————————————————————


再次得到周泽楷的线索是两个月后,地点R城郊外风景名胜地小仓山。特监找到的是一片狼藉的战场,有人在这进行了激烈的灵力战斗,技术人员提取出周泽楷和两个轮回组织特有的带梅花香气的灵识。叶修看了现场说不对,人数不对,有人走时用术将灵识抹掉了。


这种术不常见,叶修在王家藏书柜里翻到过。


这个念头一散而过,叶修不禁嘲笑自己自作多情,王杰希为了躲麻烦都把他甩了,怎么会自己主动惹事。


轮回的事情愈发扑朔迷离,叶修去了趟B城,费劲口舌周旋了一周,得了一个会慎重考虑的结果。他前脚踏进特监,后脚禁严警备一个月的通知也随之而来。好不容易准备出门旅游的方锐只好放下行囊拿他撒气,怒指叶修去B城沾了那些老头的衰气,连累兄弟倒霉。


叶修也是摔了文件,今年就没过一个月的安稳日子。邻省K城的阴门被炸,阙口大开,鬼魂涌出,需要同是阙口的R城帮忙接收。他已经拨起张佳乐电话,准备祝贺他终于在年底再次突破幸运E等级,倒霉程度直冲云霄,阴门被炸这种事自古以来闻所未闻都让他赶上了。顺便表达两省相邻,自己被连累的双倍愤慨。坚持不懈拨号半小时,K市特监队长的电话终于通了,叶修听到六角梅花笑容又凝固起来。


接下来是不停地开会,交流,轮班直到K市那边恢复平静。


叶队已经摆脱了失恋的阴霾,果然工作的男人最帅,捧着工作盒饭的方副队总结,决定邀请叶修冬至到他家吃饺子。


叶修心情很好,张佳乐的倒霉终于帮了他一次。经过阴门被炸一事,轮回终于引起了上级的重视,批准他使用千机伞。这个因为过于危险的武器于六年前封存。有了千机伞,特监对付轮回底气足了不少。


心情好的叶修婉言拒绝了方锐的邀请。


“我妈包的饺子还比不上盒饭?”方锐拍桌,觉得自己的好心喂了驴。


“谁说我吃盒饭。”叶修翻白眼。


“下馆子,出息啊,多吃点地沟油。”方锐冷笑,随即觉察到什么“不对,”他叫道“不对啊老叶,你以前三餐盒饭特监当家的时候,总要掉几斤。”他捏了捏叶修胳膊“胖了,有情况。”


叶修只回他一句呵呵。


“难道你觉得人类没希望了,决定和沐橙姐姐一块过日子?”方锐决定为八卦舍身。


收获叶修鄙视的眼神“不搞人妖恋是原则问题。”我又不是喻文州,心里补充一句。喻文州感情受挫平日看不大出,就是眼神多了几分忧郁,给今年刚来的小女警们增加了吃饭的谈资。姑娘们一致认为她们年轻有为政委变得成熟更有魅力了。


“那你今晚到底怎么过。”方锐干脆把话挑明。


“回家,有人给、我、做、饭!”叶修单手拎起外套,回了方锐一个灿烂笑容。


“有人是谁,就你自己吧。”方锐悻悻道。


叶修做了个嘘的手势,压低声音道:“你信不信,世界上真的有田螺姑娘。”潇洒转身“锐锐,谢谢你的好意了。”


人消失了,方锐才慢慢吐出个我去。“小安,叶修那样子你觉不觉得节奏很熟悉。”


安文逸推推眼镜,“叶队前阵子热恋的时候也是这么显摆虐狗的。”


“他凭什么显摆!”方锐不服气“田螺姑娘,哄鬼呢!”


叶修悄悄打开自家大门,小心翼翼探头查看,房子内空荡无人,虽是不出意料,却难免失落。看到压在他那种“今天冬至可以吃饺子吗”字条上的保温盒,叶修嘴角又翘起来了。


这个田螺姑娘还真是有求必应。


田螺姑娘大驾光临在一个月前,叶修日夜加班,正餐是盒饭,夜宵吃泡面。那天换岗后,他挑了包香菇鸡肉犒劳饥肠辘辘的自己。推开门觉得房间的气味不对,顺着香气他走进厨房,找到一晚真正的鸡汤面,撇了油花清澈的汤底,细面上铺了已经炖烂的鸡翅,旁边放了一小碟佐料,筷子也码好了,真是服务到家。


叶修十分心大,直接尝了一口,熟悉的味道,他搞不清楚对方葫芦里卖得什么药,美食当前,不吃白不吃。之后的每天,叶修的晚饭都有了着落,各种鸡肉菜式荤素搭配。但菜色不多,五天就要轮一次菜谱,这个叶修可以理解,怎能指望骨子里疏散闲淡的家伙在锅碗瓢盆的战场挥斥方遒呢。


掀开盖子,白气蒸腾上来,碗里的饺子形状不算好看,也不难吃的样子。他写下这个字条抱着侥幸的心理,送上门的饭菜本就诡异的很,这样大咧咧的点餐实在考验他们什么都不是的关系。饺子如约而见意味着什么,他已经忍不住浮想联翩,咬一口饺子,还好不是鸡肉了。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酒足饭饱,叶修躺在沙发上思考,山不就我,我便就山。


打定主意,第二天叶修请了假,给房子里铺天盖地设下杜绝灵力的阵法,为了逼真,他把苏沐橙送他的隐身草拿在手里,隐去身形,佯装出门上班,故意发出好大的声音,实际上偷偷藏在厨房观察动静,等啊等啊等,时间漫长。


王杰希刚掀开门盖,边往下跳边念个轻身诀,落到一半突然灵力就使不上了,他还没反应就做了自由落体。老房子层高足足三米,着陆了,还好没事。就是不知身下这肉垫有没事。


“哎哟哎哟”叶修叫唤着,在王杰希的搀扶下坐到沙发上。


“田螺姑娘。”他望着朝思暮想的人“你不是从水缸里出来的吗?我预测了几百条路线,实在没想到你从天花板掉下来。”幸好他反应及时,扑了过去。王杰希左手再断一次,真就得不偿失了。


为了占据主动,防止还有些懵懂的王杰希和他清算假装出门的事,叶修先一步展开攻势发问:“大眼,天天给我做饭,唱的哪一出啊。”


“也不是特意给你做的,顺带给你一份。”王杰希真诚地说出真相“实际上我还是欠了你一笔债。”


伤好出院的王杰希动用纸人整日打理微草堂的生意,自己钻进小竹楼里,一头扎进他家祖传秘法中专研起来。和叶修先前所料不差,王杰希要成为大家只缺那份兴趣,真愿意静心学习进步突飞猛进。他和黄少天用了滴血寻人的秘书可寻遍三生,探查有缘之人,若不是乍一见到深夜里叶修扶着个陌生男人,让王杰希晃了神,黄少天已经找到了他要找的人。


他们在小仓山击退戴面具的瘦小男子,救回已经昏迷的周泽楷,藏在小竹楼地下室里。


周泽楷醒来时虚弱的身体本能地要攻击温血动物,被王杰希点化出的无数小纸人锤回去,连成一道墙壁,将地下室一分为二。


“你把他捡回来的,现在他得喝血疗伤要么你自己上,要么去市场买几只活物回来。”王杰希翻完百怪志略考,用不容置疑地语气向黄少天宣布。


钱还是王杰希出,活鸡被周泽楷喝了血,扔出来倒在一旁抽搐最后一口气。杀鸡拔鸡毛的事交给了黄少天,这段时间他们顿顿吃鸡,最先受不了的还是作为人类的王杰希。


他在地下室里踱来踱去,思考怎么让那两个非人类生物变换口味。听到脚下声音不对,他蹲下身开始轻轻敲起地面。他摸到了一个暗门,把手旁还刻了:危险勿开。


叶修说王杰希之所以能快速掌握一门技术,那一定是他产生了浓厚的好奇。对求知欲旺盛的人来说,关上一扇门说不能打开就是在暗示快来打开吧。


说不定能放出什么封印百年的大妖怪呢,想到这王杰希更是毫不犹豫,正好能检验他这段修行的成果。


拉开暗门,没有他想象的惊险刺激,他在一套房子的天花板开了一个格子,正好能容一个人跳下去。


王杰希把头凑过去往下望,脸部却僵硬起来,把身处异空间的小竹楼开在别人家房顶上这件匪夷所思的事扔一边,这个别人家的摆设他熟得不能再熟,电光火石,王杰希解开了一个秘密。


那时候,他对着叶修家高的惊人的水电费单,佯装生气说用那么多钱,叶修是不是背着他养了个人。还真是背着他养了个人,起码养了六年,小竹楼的水电气,宽带电视,开销都是叶修买单了。王杰希对这种不知是缘分还是犯法犯罪的关系有些心累,兜兜转转他还是能和叶修扯上联系。


有了这个小暗格,王杰希扑于修行的心有些躁动,他给周泽楷复原疗伤空闲时,偷偷开了一条细缝看看叶修在干什么。工作,叶修一直忙于工作,材料一弄就到深夜。一次偶尔抬头望着窗外发呆,看他血丝遍布的双眼和乱糟糟的头发,王杰希没由来地心疼了一下。


冬至那天,王杰希开着手机app按步骤和面剁馅包饺子,因为叶修在吃了几周全鸡宴后终于小心翼翼提了个要求。饺子他是不会弄的,一晃神他已经到了农贸市场,黄少天有些不可思议,你不是讨厌菜市场的气味才整天打发我来买活鸡的吗,难道你也骗我吗。


我是讨厌这气味,不过我还是来了,自己好像已经暴露了,还是继续给他准备吃的,王杰希很坦然,他觉得现在有把握去面对叶修。


第二天他再潜进叶修的屋子,看到小字条上“饺子很好吃^ ^”,想想那形状不一的饺子,真够违心的。再一天,他的轻身咒就失了效,现在被叶修抱在怀里,拽紧不放手。


叶修此时此刻觉得自己六年多出的水电费都值了,物超所值。把王杰希黄少天胆大包天窝藏前轮回成员僵尸王这件事暂放一边,王杰希明明还是在乎自己的。“知道心疼我,当初干嘛要分手。”


“呃……”王杰希想了想还是说出来“我无法接受那种无力感。”站在叶修旁边,却无法帮助他们做些什么,王杰希做事一向喜欢掌握其中,面对强大的力量显得不擅于使用灵力攻击的他无可奈何,也明白了坚守自己曾经准则只会让自己永远躲藏在微草的庇护下,如何守护微草堂。这样的想法他并没有打算告诉叶修,叶修会笑着说能在他面前扛起一切,并非王杰希多期盼的。所以他干脆粗暴地结束,一切完成修行再说。这就有些不负责任了,以至几次与叶修照面都令他有些心虚。可怜叶修还以为王杰希这反应是厌烦他的出现,为此伤神不已。


“大眼你得赔我的损失。”叶修皱眉。


王杰希下意识要去掏钱包,手被抓住。叶修反应很快,防止王杰希这个拆二代抓出一叠卡甩他一脸。“精神的损失岂是金钱可以补偿的。”叶修严肃说。


“签字画押,把你后半辈子赔给我吧。”


评论(13)

热度(24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