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道士夜奔 中

   中   


06

王小姐看见了王道长,眼泪止不住流,话说出口断断续续成不了句子,哭喊哥哥。


王道长在家中只有这温顺善良的小妹与他尚有亲情可言,哪能见她这样委屈。他听了小妹婢女的求援,闯进来看到叶司令对着王小姐脱衣服,顿时气血上涌,残存的理智紧了又紧才勉强克制住揍翻叶司令的冲动。扯了床单将王小姐包严实,背起来要走。


叶司令干站在一旁,嘴角动了动“杰希……”


王道长看都没看他,出门时抛下一句“叶修,你混蛋。”


王道长背着王小姐刚到院门,王乡绅伙同管家家丁一大群人围了上来。


按照王乡绅的计划,他女儿花容月貌,叶司令看到活色生香的美人躺在床上哪还有不动心的理由,生米煮成熟饭,他王某人成了叶司令的老丈人,谁还敢在道上觊觎自家货物?这事被王道长搅黄了,王乡绅顾不得自己有头有脸,和街上泼妇一般跺脚指声大骂:“早知今日,我就不该留你这丧门星,让你和你短命的爹娘一齐下阴曹地府团聚。”


王道长径直略过他将王小姐交给赶来的婢女扶回去。自己转身一步一步逼近王乡绅,那气势竟令王乡绅生出一丝惧意,大吼把他赶出去,王家没这个丧门星!


家丁冲上来,大约四十秒被王道长撩翻在地。八年前他叔叔夺走家业,将他赶出门也未有此刻愤怒。一个家财万贯的人竟还要贪婪地牺牲女儿交换更多利益,他若不在,王小姐一生便要毁在她这养金丝雀的爹手里。


“你打错算盘。”搭在王乡绅肩膀上的手捏的骨头嘎吱作响,王道长面色平静,眼中闪着妖冶的光“叶司令喜欢男人,把你的金蛋儿子送他床上,指不定能攀上高枝。”


王乡绅瞪大眼仿佛脑子被雷劈了,他自然听说了叶司令待王道长极为特别。所以害怕王道长借了叶司令的势报复他,才想出了卖女儿的下策。听王道长说完,三分惊慌叶司令癖好龙阳,剩下七分皆是恐惧,他侄儿怎么知道叶司令喜欢男人?


叶司令走出来正好听清楚王道长那刺耳的话。我只是喜欢王道长,他想,而王道长碰巧是个男的。他至于对外人嚷嚷我喜欢男人么?你不是也喜欢我吗?叶司令从小性子傲,不肯吃亏,这般冤枉他忍不下去,硬声呛到:“对啊我喜欢男人”他眼神和王道长别着劲“最喜欢大小眼腰细腿长的。”


他捏了王道长下巴,眼神轻佻。王道长喉头动了动,终是没出手“不如今晚就上我的床,伺候哥高兴,保你荣华富贵。”语气像极了花街买醉的纨绔。


王道长又惊又怒,甩开他的手,一丘之貉他抛下这句,头也不回,被暗夜吞没了。


人走得干脆,叶司令不想追,他得清算,今天在他屋里藏个人,明天谁知道能放个什么危险的东西。掏出枪对着王乡绅,他上了战场也是个凶神恶煞,“算算你有几条命,再来打我院子的主意。”


被黑洞洞的枪口对准,平时跋扈不可一世的人软成一滩烂泥,“司令你消消气,大人不记小人过。”


“滚,马上。”


07


天亮,吴副官从军营回来听说了王家发生的事,一看叶司令还没起床,到厨房拎了壶豆浆,油纸包了两根油条,捧着爱心早餐把门敲。叶司令这一夜翻来覆去自然睡不好,吴副官做好心理准备进门看到顶着鸡窝头挂着黑眼圈的叶司令还是吓了一跳。


“哎哟,至于被吓成这样吗?”吴副官将早饭摆上桌,领了陶壶往碗里倒豆浆,打趣道“依我看王小姐也是位良人,配你绰绰有余。要不你就把人娶了,日后回家叶老爷看在知书达理的儿媳份上就原谅你了。”


“我不喜欢王小姐,”叶司令闷声回答,“我喜欢王道长。”


豆浆洒到桌上,吴副官一阵愣,“哪个王道长?”


“微县还有第二个王道长吗?”


叶司令真是生下来气他老子的,吴副官腹诽,瞧他神色认真,不由叹息。吴副官比叶司令虚长几岁,习惯了帮他多考虑些问题“叶修你要弄明白,你是怎么个喜欢王道长。你以前也喜欢小点,搂在怀里不放下地,咱们逃家的时候小点跟着走,你可是毫不犹豫拎了脖子丢进家门……”


“我计划带他一起走的。”自己这些年表现得那么冷淡吗,叶司令郁闷,怎么吴副官提到他上一个喜欢的,就轮到小点了呢。


“你盘算得倒好,王道长知道你喜欢他吗?要跟你枪林弹雨到处闯吗?”吴副官越想越急,明明一个斯文人,此刻说话跟吃枪子一般,对着叶司令开炮。


“昨晚是愿意走的,今天就不知道了。”叶司令啃着油条将昨晚发生之事详细说了一遍。“现在怎么办?吴副官一听掌心雷都送人了,还悄悄往枪上刻字,啧啧,定情信物都送了……


“不知道啊”反正他叶司令不吃后悔药,他山人自有妙计,待解决古墓的事再好好和王道长解释罢。不想山人掘到了铁板,岭南摸金世家最后一代传人喻老板,那个和他在军校信誓旦旦的无神论者,一本正经说他命有劫数不可游过浔江,婉拒北上。


时间他驻地的军粮一起日渐减少。叶司令来微县是下了军旗偷偷摸摸上不得台面,再耽搁被政府巡查发现,可就亏大了。


那天晚上叶司令坐在道观屋顶赏月,顺便欣赏了一下王道长师门密卷的封皮。然后他眉头一跳,“你那父可了不得,还做这做这挖古的买卖啊。”叶司令很文明,没直截了当说疯道士是个掘墓要杀头的罪犯。


“他没当道士前是做这行,当了道士便洗手不干。”王道长解释“他带了伙计追踪山上古墓而来,已经打洞进去,只剩他一人出来,在道观挂单当了道士。他心里有魔,放不下这墓,时常到周围转转,一年前微县遭了旱灾,师父说是墓里的旱魃终于脱了困,那怪物身长五丈,通神白毛,力大无穷。”


疯道士对徒弟说,待为师进去收了他,免得你老说咱搬山的绝技是阴烂勾当。又说万一我回不来,你要守着别让人再进去。王道士说他师父说话时已经灌了两坛酒,按酒量该说的是醉话,结果人到现在也没回来。


叶司令想这也是为民除害的义举了吧。疯道士这个人掘墓无数,死前倒做了一回英雄。


“你学了师父他老人家搬山的几成本事?”


王道长掐指一算“一成不到,得现补。”又一本正经为自己懒找借口,我学那个干嘛,又不似风水理学,还能赚几个辛苦钱。


叶司令打了个寒颤,疯道士干了多少年倒斗也在这墓里落个全军覆没,王道长现学现卖,碰上那生死不明的怪物可该怎么办。


“你不是有枪有炮么”王道长说。


“放心,我这条命很贵,珍惜得很,没有把我不会进墓的。”


“这个机会我不想放过,那毕竟我师父在里面,要我进墓的人是你。”


08


叶司令抓了帽子斗篷冲出去找后悔药。风波之后,王道长人不见了,吴副官打探后说离家出走了。叶司令跨上边三轮想,王道长那应当算是回家罢。


叶司令驾着边三轮轰隆隆刚到山脚,雨也驾着乌云轰隆隆与他成双成对。天上的小河冲到地上变成一道道泥滩;浇到人身上透心凉。边三轮这拉风帅气的便是能在出师未捷时开出一条生路,风雨无阻。叶司令杀到道观时,眼睫上挂的水珠子早蒙糊了眼,他身上再没一块干的所在能擦擦脸。边三轮就是好,人未到声先至,王道长听到了,看在边三轮的面子上竟也主动拉开门,撑伞出来相见。


久别重逢(你确定?),叶司令心内激动,他早已想好了,要抢在王道长前先说话,道个歉,再和和气气坐下来谈。把那天的事说清楚,他对王小姐确实没有半点意思。王乡绅那他敲打过了,王道长要回王家翻身做主人他第一个支持……如此这般,许许多多的话几天时间已经想得透彻,背得熟练。只是叶司令忘了他淋了半天雨,浑身冻得冰凉,成功抢得先机,张嘴便是,啊嚏。


王道长取来潺潺清泉,佐以后院埋的老姜,使了秘术制成一碗琼浆玉露递给叶司令。琼浆玉露是神仙才能享用的佳肴,叶司令会感冒,还打喷嚏,便和和道观里泥塑金身的神仙不是一个样,须得除掉仙籍贬为凡人。这碗泉水煎出的姜茶若是能添点糖,勿论红的白的,都是挺好一道甜品。山上的道观仙气缭绕,不食人间烟火,自然不会有这样昂贵的调料。凡人叶司令喝那琼浆玉露,觉得像灌了一壶鸠酒,喉咙辣得直咳嗽,王道长在一旁帮他烤衣服,眼中写满作死活该。


被烘干染了松木气的斗篷被取来披在肩上,叶司令抬头问“我们这是和好了?”


王道长也在火堆旁坐下,避而不答,“三妹差人给我送了信说明原委,是我错怪你了,对不住。”


“哦……”难怪和换了个人似的,原来是问心有愧。叶司令放心大胆将爪子搭在王道长肩头,“我们这是和好了?”


王道长想我回答你就怪了。于是他岔开话题,我看你在枪上刻的字,你可识得籀文。叶司令点头,这是家学,他家老头子引以为傲的。王道长说那正好,我学艺不精看不大明白。取出一张布绘的地图,在个圆阵上的标注敲了敲,把这个翻译出来,进金家古墓就妥了。


评论(18)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