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大巫师的心思你别猜 下

中二,ooc,无剧情

写着发现和自己预想的不太一样,小朋友们的戏份太赶,而我只想写这么多字。



卢瀚文重重打了个喷嚏,把埋首巨大魔文字典的刘小别惊得抬起头,眼里写满责备的意思。


“你啊”刘小别抓起一条厚厚的提花羊毛围巾,把已经裹得像个圆球的卢瀚文绕了几圈“穿着件单衣就跑过来,真以为这里是南方,冻不死你。”


“我在风镜里看到你有危险,来不及拿衣服了。”卢瀚文小小声解释。


刘小别不说话了,他没有把那个骗子海螺扔掉,是他的错,现在招来个大麻烦。他拉着卢瀚文的手跑路时,冻得青紫僵硬的手着实吓了他一跳。从小生长在凛风之谷,被王杰希祝福过,不惧冰雪的刘小别第一次感受到了寒冷。


卢瀚文坐在旅店温暖的壁炉旁,还是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转头望向窗外,这无垠世界,这就是小别哥哥长大的地方吗,和南方好不一样,夏天那么热他会不会不习惯呢。


“好了”刘小别兴奋地合上魔文词典,“接下来只要把它们拼起来就……”

卢瀚文等他下文好久没有回应“预言说什么呐?”

“一杯热水。”

“哈?”

“就是一杯热水。”刘小别暴躁地揉了揉头发“冰之城怎么会有热水。”


那是一座寒冰构建的城堡,捧着热水进去也会迅速热量转移,大巫师的魔法只能庇护人类,管不了一杯热水。


“所以被冻成冰像的英杰,只要喝了热水,就能活过来了。”卢瀚文总结“我们要去找一杯特别的热水。”


“哪有这种热水。”两人托着腮,烦恼。


“mua”白毛球从泡了冰水的提桶里冒出头。


“mua”刘小别回应了一声。这只格陵兰海豹幼崽,跟着他们一路跑出冰之城,刘小别怕它被人抓了炖着吃,找个桶装着一起上路。


小海豹跳出来,在绒毯上留下罪恶的水印,一路爬向壁炉。

“哇,你要把自己做成烧烤吗”刘小别赶紧把小海豹抱起来。


小海豹肥润的尾巴指着壁炉里旺盛的火焰,卖力扭动圆滚滚身子,努力做出妙曼的样子,又跳下来,往西南方向爬起。


“你是说玛斯高地的火精灵?”刘小别觉得自己和萌系动物沟通的技能快毕业了。

“mua”声调变了一点点,应该是赞同了吧。


能让热水在冰之城保持温度,借助精灵的魔法吗?好像是可行的。


剑客刘小别左手牵着一个裹成毛球的卢瀚文,右手拎着一桶白毛球,用叶修给的金币雇了一辆麋鹿雪橇往玛斯高地赶去。


玛斯高地在北方属地和西方属地的交界,拥有荣耀大陆西北方最年轻的活火山。


火精灵体型和人类差不多,他们有着燃烧的红发,优雅的身姿以及暴躁的性情。


两人一毛球,一身焦黑,灰头土脸地被赶出火精灵的领地。


“无礼的人类,我们山下冰湖的水精灵是宿敌,你问我们有没有热水是在侮辱我们吗!”


“他们好凶。”卢瀚文心里吐槽,敏锐地发现那群愤怒的面孔中有一个年轻的精灵面上有着犹豫的痕迹。


“小别哥哥我肚子疼,等我一会。”卢瀚文麻利地从岩石后,溜进火精灵的居所,他偷偷在那个年轻的精灵靴子上放了追踪的小海星。


那个心事重重的火精灵被卢瀚文截个正着,看到是卢瀚文松了一口气“我还想偷偷去找你们。”


高英杰曾经来过玛斯高地寻找魔药材料,在这里救过这位年轻火精灵的性命。知道高英杰变成冰像,很想帮助他们。


“所以你有什么办法吗?白毛球让我们来玛斯高地,应该有道理才对。”还是它只想变成烧烤,卢瀚文也疑惑了。


“我也不知道,但是说到热水……我们族群有一个被赶出去的异端,也许能帮助你们。”

“你知道他在哪吗?”

“他没走远,就在……”


话没说完,天暗了。要下雨了?卢瀚文抬头,空气中满是灼烧感,他和盾牌大小的金黄双眼正正对上,瞳孔是冷血爬行动物特有的尖锐的剑型。接着巨大的冲击让山地抖动起来。


加尔,是恶龙加尔。它怎么逃出来了!哭喊声此起彼伏。


遮天蔽日的龙,卢瀚文在可以投出真实影像的教科书里也没见过。它只有一只幽灵船上破旧船帆般的残破翅膀滑稽地立在背脊左侧,和身上显示古老的坚硬巨鳞在视觉上造成奇异的对比。


卢瀚文躲过坍塌的碎石,在烟尘中努力寻找那个火精灵,发现他被压在一只狰狞的巨爪下。


怎么办,正面杠咯。卢瀚文擦擦鼻子,拔出焰影,不就是一只长了脚的大鲸鱼嘛,有什么好怕的。


加尔是一只火龙,在很久很久以前,他还是龙的首领,带着部下在西方大陆横行霸道,摧毁城镇,抢夺财宝。在它沉醉于夺目的金银宝藏时,有一个邪恶的巫师出现了,镶嵌黄金晶石的魔法杖抡起来,未经吟唱,魔法弹就炸过来,被坚固的鳞甲反弹,撞得嗖嗖疼。


巫师说:“咦,你这身鳞甲挺不错的啊,翅膀也很牢固,我只有羽翼抗风性很差呢。”


加尔很生气,你拿鸟翅膀和我的宝贝龙翼比,这是在侮辱我。


喷出怒焰,恶龙亮出獠牙巨口,然后被可恶的巫师揍了一顿。本来他是有胜算的,这个巫师已经落入自己圈套,只要自己带着棱刺的尾巴用力一扫,这个该死的家伙就会脑浆迸裂,回归荣耀女神的怀抱了。


可是一阵刺骨寒冷,加尔发现,不仅尾巴,自己的四肢被寒冰冻在地上,挣脱不得。哪个混蛋在火山上还能玩寒冰魔法。


一只不能动龙有什么用,喷火啊。该死的冰块融了一滴水,可恶的巫师挥挥手,火焰被扔进火山口。加尔看着自己的右翼被巫师用邪恶的黑魔法吞没,禁锢魔法化成的锁链将他囚禁在玛斯高地的火山口。可恶的巫师口中念念有词,张开的双翼一边是堕天使的黑色羽翼,一边是自己熟悉的褐红鳞龙翅,领着加尔那些可怜巴巴的部下,向西方飞去。


被囚禁的时光,加尔无聊得想造反。好不容易碰到一个老部下。


“那些卑贱的人类竟然把你们当做坐骑!”加尔很悲愤。“你们怎么不叛乱!”


“呃,过得挺好的干嘛叛乱。我们现在守着黄金城,一座黄金建造的城堡。”老部下狰狞的双眼冒出粉红泡泡。“反正打不过叶修”,同情地扫一眼加尔背上长长的疤痕“老大你还是老实待在这儿,现在恶魔也得遵纪守法,你出去,太危险。”


你叫我别出去就别出去?到底谁是老大。终于等到一个机会,有个傻帽火精灵竟然破坏了禁锢的结界。加尔一口吞了这个倒霉蛋,自由的感觉真好,吃啥补啥,火精灵好吃,再去吃几个。


单翼的加尔只能笨重的低空飞行,看准了一只年轻可口的火精灵,还没下口就被一个可恶的人类小子打断了。


卢瀚文手中的焰影剑身变大了十几倍,剑刃的顶端与通天的飓风汇在一起,咆哮着扬起松动的火山岩挥向巨龙。


猝不及防,加尔就被这罕见的强大飓风卷的连翻好几个滚,长了倒刺的脑袋砸在一点都不柔软的岩石堆中,痛的它大声嘶吼。


该死!巨大的龙尾朝卢瀚文扫去,后者敏捷的施展剑影步闪开了,我这招剑式可是破浪劈海,揍死八爪海怪的不败之招,只能让大蜥蜴打个滚吗。


而且好像激怒它了。看到巨龙腹部闪烁着火光,卢瀚文连退好几个身位,他刚刚站立的地方立刻被火海吞没。


刘小别赶来的时候,看到卢瀚文一剑把巨龙撞飞,自己也没好到哪去,带毛绒耳朵的兜帽被烧焦了,浑身脏兮兮。


听到一声响亮的“小别哥哥你来了。”刘小别松了一口气,人没事就好。心里又暗骂倒霉,这条火龙看体型就知道年岁久远,身上的鳞甲恐怕可以反弹所有魔法。


卢瀚文年纪虽然小,身手倒是很不错。要打败巨龙需要配合一下。


“卢瀚文,要你吸引这个大蜥蜴注意力五分钟,办得到吗?”


“当然没问题!”卢瀚文很开心,又要一起并肩作战了呢,不能示弱不能输。


刘小别点点头,凝神去观察加尔的动作。他在剑士中以傲人的移动速度出名,找准机会,潜伏到巨龙身上,攻击他最薄弱的眼睛,胜算还是不错的。


在卢瀚文引得加尔一个猛冲撞到火山山壁时,刘小别趁乱翻上了巨龙的背部。龙鳞是敏感的,剑士的动作轻灵如飞鸟,在巨龙动作间,逐渐移向头部。


卢瀚文到底年轻了些,狡猾如加尔在一步步攻击中将他堵到三面岩石的坳口,龙首朝着坳口撞去,不中,卢瀚文还是抓到缝隙窜了出来,脚踝被掉落的锋利岩石砸伤,这让他的行动大大减速。


加尔狞笑着,腹部麟甲缝隙中闪现出光亮,而卢瀚文,怕是躲不开这一次火焰攻击了。


已经爬上巨龙头部的刘小别甚至能感到脚底的灼热。大概也没有思考对策的时间了,他毫不犹豫,把手中的追魂掷了出去。这把通神晶莹的冰之剑划出银色弧线,穿过卢瀚文的腰带,带着腰带的主人跃起,唰地插入山壁,卢瀚文望着脚下奔腾而过的焰浪,心想刘小别要暴露。


加尔探寻银光的轨迹,立刻明白有小耗子要偷袭呐。那把冰之剑使他想起当初困住自己的寒冰,让他暴躁不已,立刻放弃了卢瀚文,仰天怒吼,巨大的身躯摇摆着。刘小别就是做了准备也禁不住如此剧烈的颠簸。


他摔到地上,那双冰冷的澄黄眼睛近得吓人。


“卑劣的凡人,为你的不敬付出代价吧。”龙的低语似索命的号角。

卢瀚文你快跑。”


卢瀚文还在挣扎着脱困,他的腰带质量实在好,却不合时宜,让他吊在半空,死命挣扎。


没有办法了吗,什么都不能做,他好生气。


加尔喷出火焰,却没有听到他预想中人类美妙的惨叫。


焰火散尽,刘小别也惊呆了,自己毫发无伤,只被呛得咳嗽几声,可爱的刘海被掀了起来。


看到刘小别额头上出现的金色六芒星图案,龙咆哮起来“叶修!”


又是叶修,碰上和叶修有关的事,都要倒大霉。


被打败的黑暗生物,无法伤害叶修祝福的一切事物。


“接受我的祝福,你将化为利刃破开西方大陆的黑暗。”刘小别明白了叶修给予他六芒星刻印的用意。


好像开了挂诶,太爽了。刘小别觉得剑影步使出来更灵活了,躲过几次獠牙的撕咬,他站在龙首,手攀上巨大的棱刺,像古老传说中的龙骑士一般威风凛凛。


而两者目的是不同的,刘小别不是要驾驭龙,他要杀死龙。


“愚蠢,一个手中没有剑的剑士,又能做什么。我的鳞甲可以反弹一切魔法,你却两手空空。”


恶龙冲着山壁迅速移动,它打算用一个脑震荡换刘小别变的稀烂。刘小别也动了起来,往龙眼的位置灵敏地穿梭。


“谁说我两手空空。”他高高跃起,双手并举,风的传送,让追魂重新回到手里。


冰剑刺入柔软的眼球,黑色的血液溅了刘小别一脸,他握紧追魂加大力道再深入一些。附在追魂上的魔法开始生效,冻结一切流动的液体。冰晶顺着血管一路蜿蜒直至心脏。


由内而外的冰化让加尔引以为傲的坚固鳞甲形如摆设,待一只冰雕龙完成,因为力的不平衡重重摔在岩石上,破裂成无数冰块。


刘小别大大松了一口气。对上刚刚使用风之魔法完成一次漂亮传送的卢瀚文,和这个家伙配合得很好嘛。

 

“疼疼疼。”卢瀚文抱着腿叫了起来。

“你是不是男子汉,一点小伤就叫成这样。”刘小别瞪了他一眼,麻利的剪掉多余的纱布。


“哦,我只是想让你安慰我啦,也不是很疼。”卢瀚文小小声说。


看着对方眼睛红红的样子,刘小别还是心软了:“这个伤药很管用,是挺疼的,忍一忍吧。”他说了违心的话。


“好!”眼前这家伙瞬间又活蹦乱跳如兔子,刘小别满头黑线撇了撇嘴。


认识卢瀚文,是刘小别打算去南方游历一番,在北方,飞刀剑已经是很有名气的剑士,南方有着大陆最强的剑士,身兼大巫师的黄少天。去南方没准能挑战黄少年呢,少年人总是很敢想。


刘小别一路南下,南方温暖的气候,绚烂的色彩让生长在白雪无垠之地的剑士很是新奇,在南方中心城市G城啃着芒果闲逛时,碰到一个刚刚完成S级任务的臭屁家伙,好巧不巧还是个剑士。


两个人打着打着还一起接起任务,拖着吃人的鳄鱼回冒险者协会交差时,发现聚集了很多士兵。


“瀚文,老师为你做了占卜”白色兜帽下墨蓝色长发在海风中飘啊飘的喻文州持着水晶球笑眯眯说“作为你成年的礼物。”


“你的命定之人就是旁边这位刘小别呢。”


吓得他甩开卢瀚文的手,落荒而逃。


等等,我把卢瀚文背下山,是不是对他他太好了,他都会撒娇,得寸进尺啦。

包办婚姻刘小别还是拒绝的,就算是大贤者喻文州的占卜,他也是不信的,只要找到热水,立刻把卢瀚文打包回南方吧!


打败加尔后,刘小别和卢瀚文照着火精灵的提示,来到冰湖旁的村落,寻找那个被放逐的火精灵。


玛斯高地一带一直流传着龙的传说,火山上的震动与吼叫让人战栗,知道卢瀚文和刘小别就是杀死恶龙的人,他们受到了热烈欢迎。


受伤的卢瀚文被安置在村里巫师的住所。巫师是个脸上画着油彩咒符的老婆婆,她坐在大门旁的摇椅上,吸着烟斗,悠闲地看着刘小别忙里忙外。


房间门被打开,一个少年端着托盘走了进来,据说是女巫收养的孩子,是个有着火红头发,冰蓝眼珠,腼腆微笑的小可爱。


“婆婆让我带了药来,请按时吃药吧。”


卢瀚文接过白色的药片,抬头巴巴地望着小可爱“有水吗。”


“啊,稍等。”小可爱说,本来转身又折回来“您受了伤,还是喝热水比较好。”


刘小别和卢瀚文就看着小可爱双手捂着一只茶杯,茶杯里自动装满了水,掌心闪着光芒,茶杯里逐渐飘出蒸汽。


“好了,喝点热水吧。”小可爱漏出腼腆的微笑。


“你你你,你怎么变出热水的。”


原来小可爱是混了水火两种元素血统的精灵。


“也就是说,你可以汇集空间里的水,再用身体里的火焰晶石加热出热水!”

“大概是这样吧。”


“找到了!”刘小别激动地抓着受到惊吓的小可爱。


“能和我们去一趟冰之城吗?”


“冰……冰之城?”小可爱脸更白了。


冰之城很可怕吗,想起对方是有火精灵血统,大概觉得雪国很可怕吧。刘小别和小可爱解释,高英杰中了魔咒变成冰雕很可怜,不解决冰雪入侵中央区引发战争民不聊生。


“不要害怕呀,王杰希阁下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大巫师,有他的庇护,你在冰之城就不惧寒冷了。”


刘小别悲哀地发现自己说的越多,小可爱的脸色就越难看。

“我和婆婆说一声,就和你们去冰之城。”


“你真是一位好心的绅士。”刘小别喜出望外。


他提着一桶鲜活的鱼和小可爱往冰湖走去,冰湖里有水精灵,岸边有海豹。


“你说你是被两边同时驱逐的,这样靠近冰湖没问题吗?”


“水精灵的性情比较温和,只要我不下水就没事。我经常来这里喂海豹的。”小可爱解释。


很快,刘小别就发现小可爱所言非虚,他一到冰湖,爬在岸上的海豹都叫着滚过来,小可爱笑着给他们喂鱼。


刘小别对着一群白绒绒的幼崽喊了一声“muamua!”


得到好多回应,抓抓头发,幸好高英杰养的白绒球已经认识他,muamua叫着爬过来,软软的尾巴扫了扫小可爱的脚踝,又对着刘小别转圈。


刘小别把它捞起来放进桶里“很快你的主人就能和你一样活蹦乱跳啦。”


卢瀚文因为脚伤,和女巫婆婆一起待着院子里晒太阳讲故事。


“叶修阁下是位了不起的巫师。”婆婆吐了烟圈,慢慢地说。

“可他是五位大巫师中最有争议的呢。”卢瀚文托着下巴回道。“有人觉得他过于危险,能够吞噬黑暗能力,太可怕啦。”


“西属地也是整个大陆最混乱危险的地方嘛,黑暗蛰伏在地底,邪恶生物横行,历史上的天灾人祸在大贤者的书库摆了整整一排。有时候以暴制暴是更效的方法。”


“是啊。”卢瀚文点点头,想起小时候黄少天拉着他转书库,指着那满当当的卷宗吓唬他不要随便去西属地。没有我们,这里面的记录的事故你随便碰上一件就小命不保啦。自己不就差点被一只大蜥蜴吃掉,能举着法案和它讲道理,你这是违反协定吗?


“玛斯高地的居民曾经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多亏了大巫师阁下,带走了龙群,让精灵与人类签订了和平协议,我们才能拥有这么繁华的村镇。”


“那婆婆你为什么收养混血精灵呢?”


“他啊,也是可怜的孩子,父母违反禁令相爱,出生不久父母都去世了,火精灵把他抚养到十四岁便驱逐出来。我看他可怜就收留了他。他奇异的能力也许会改变未知的世界呢。”


“比如一杯神奇的救命热水。”卢瀚文补充道,内心万分感激这个好心的巫师婆婆。


待卢瀚文能走动,三人一球便要出发了。


和巫师婆婆告别时,婆婆笑眯眯对小可爱说:“去觐见北方大巫师阁下要懂礼貌,冰对你来说是很危险的元素,记得我为你做的占卜,一帆,一切小心。”


“你没有告诉巫师婆婆我们去冰之城是为了解开高英杰阁下的魔咒吗?”麋鹿雪橇风驰电掣,刘小别忍不住问乔一帆。


“哈哈,婆婆年纪大了,我不想让她担心啦。我只是说北方大巫师很好奇拥有相克元素魔法的我,邀请我去冰之城。”乔一帆笑笑。


“哦,别担心了,有王杰希阁下在,你不会有事的。”


雪橇只能停在冰之城五十公里外的驿站。刘小别带路,三人步行前往冰之城。


“都慢点”刘小别叮嘱着,起了风雪,卢瀚文重新换上毛绒绒的大衣,并友情把羊绒大围巾借给乔一帆,他的魔法体质让他在冰天雪地里并不好过。


到了北国,乔一帆倒是积极起来,也许是新奇,他走得很快,一路望着四周,倒是快要超过向导刘小别了。


“你们怎么不走了?”在一个岔路口,乔一帆停下脚步疑惑地望着刘小别和卢瀚文。


“方向反了,应该走左边。”刘小别回道。


“不会啊,是走右边……”乔一帆没有半分犹豫,后面的话却立刻消音了。


“你真的是第一次来冰之城吗?”刘小别一脸复杂。“我们去玛斯高地完全是因为muamua的指引。而我发现你似乎和高英杰阁下的宠物关系很好,它认识你。我的意思是,既然是我把你带来的,我们还是把话都说清楚,大家都是伙伴,不需要隐瞒。”


隐瞒,卢瀚文心虚地低下头,他想到了那么骗子海螺。


乔一帆叹了一口气,还是说了出来。他和高英杰早就认识了。来玛斯高地寻找火晶石的高英杰制止了同龄火精灵对他的厮打。


这是第一个温柔相待乔一帆的人,高英杰翻动魔法牌,强力的回复魔法让他遍身伤口愈合。“这样你就没事啦。”高英杰笑得暖洋,小精灵心里看呆了。


得知高英杰要找品质绝佳的火晶石,他期期艾艾地说最强力的火晶石便是火精灵的魔法内核。


“我,我可以把自己的……内核给你……”乔一帆紧张地说,他不是纯血统的火精灵,高英杰会不会嫌弃自己的内核呢。


“不不,不用了。”坐在对面的年轻巫师被吓得有些慌乱,摸摸乔一帆的头发,“多么好看的头发和眼睛,就这样消失太可惜了。”


乔一帆陪着高英杰翻过玛斯高地火山,绕过被囚禁的恶龙,拿到了一块尚算精纯的火晶石。


他们一直通信保持联系,乔一帆成年后还悄悄到冰之城找过高英杰,muamua就是他送给高英杰的成人礼物。


“原来你们早就认识啊,枉我费口舌想要说服你来冰之城。”刘小别抱怨道。待会见了王杰希阁下别紧张害怕啊,我也就说说,反正我也会紧张。”


路程继续,卢瀚文故意走在最后面,趁刘小别不注意,轻声问:“我觉得你还有事情瞒着我们,婆婆说的预言是什么。”


“没,没什么重要的事”乔一帆红着脸“不会影响破解魔咒的。”


卢瀚文很快知道了预言的内容。


“一杯热水吗”王杰希皱了皱眉,转头看向乔一帆“同时拥有水精灵与火精灵的能力,的确可以在冰之城造出热水。”


“但是你不能保温。即便是我,也无法在冰之城中让热水保有温度,英杰的冰像更不能离开冰之城,这会让他立刻融化。”


“我可以。”乔一帆喃喃说道,面对端坐在华丽靠椅上气场全开的王杰希,他真的很紧张“我把水含在嘴里,以我的火晶内核能力,水可以一直保持热度。我喂英杰喝下热水就行了。”最后的声音细如蚊声。


“小精灵,只要体内的火晶碰到寒气能力会一瞬间爆发,你会能量衰竭而死。”王杰希声音严肃“我很担心爱徒的生命,但还是希望你考虑清楚,你要付出的是生命的代价。”


“我不会后悔的,大巫师阁下。”乔一帆的声音也很平静“收养我的女巫曾经给我做过占卜,她说我18岁那年如果到了冰之城,就会冰化而死。我一直不敢告诉她,在她占卜前我就来过冰之城了。”


这都是命运,乔一帆很坦然。


王杰希不语,刘小别和卢瀚文急了。


“你果然还是有事瞒着我们。”


“还会有解决的办法,一帆不要轻易送死啊。”卢瀚文大声说道“我马上写信请两位老师帮忙。”


“谢谢你们。可是这是命运占卜显示的破解魔咒的方法,就算是大巫师也无法更改荣耀女神的决定呀。”


慢慢走到高英杰冰像前。为什么你会露出这么惊慌的表情,乔一帆有些心疼地想。等魔咒解除,笑容又会回到你脸上了。很高兴认识你啊,英杰。


乔一帆集中意念,轻轻把嘴唇覆了上去。


刘小别很沮丧,他把乔一帆找来不是眼睁睁看他失掉性命,真的没有什么奇迹了吗。


就在乔一帆快要碰到冰像时,漫天金雨洒下,融在乔一帆身上,为他镀了一层金箔,高英杰冰像迅速变得柔软,恢复生气。乔一帆身上的金片也开始簌簌剥落,他没事!


“童话故事没有好结局是会吓哭小朋友的。”


刘小别熟悉红黑色丝绒披风再次登场,叶修从手扶阶梯走下来。


   “需要大巫师给你们一些惊喜。”


叶修走到王杰希身边,略为抱怨道:“发生那么大的事,杰希你怎么不叫醒我,幸好我及时赶到啊。”


“你……怎么做到的?”王杰希对叶修刚才的魔法颇为疑惑。


“待会再告诉你。”反正已经皆大欢喜,容他卖个关子。


“刘小别”叶修转过身笑着说“你做的很出色,可以回冒险者协会领取赏金了。”


“是……”刘小别尚未回过神,他觉得叶修这次出场实在太帅太威风,他对叶修的崇拜之意在刚才简直要超过王杰希。至于为什么叶修没有借助冒险者是怎么进入开启防御阵的冰之城,他这么多天根本没离开吧这个问题刘小别已经不想深究了。


高英杰恢复意识看到的第一个人,竟然是自己思念的乔一帆。以为自己在做梦,高英杰伸手抚上,柔软的红发,冰蓝的眼珠,温暖的问题。“一帆,真的是你啊”


“嗯,英杰,还能见到你真是太好了。”


这光太闪。“我去领赏金了。”刘小别忍不住连声向大家告别,赶紧溜走。


“小别哥哥别丢下我。”卢瀚文赶紧跟上去,乔一帆和高英杰的感情很好呀,以后自己和小别哥哥是不是也会这样呢?


“英杰……”乔一帆望着两人离去的背影“我答应了刘小别,破除你的魔咒就和他们一起去冒险,你要不要一起?”


“这……”高英杰有些犹豫,他转头去看王杰希,他的老师一向很有主意。他也很在乎老师的想法。


“想去就去吧。”王杰希对他点点头。


两人手拉手去追快一步离开的同伴。


见人走远,王杰希露出怅然若失的表情。突然高英杰又折回来,吓得王杰希又把脸紧绷着。


“老师”小天使笑得好看“别再和叶神吵架了。”


“咳咳”王杰希干咳几声化解这份尴尬“知道了,路上小心。”


望着爱徒安心离去的背影,王杰希整个松懈下来。


“英杰又不是没出过院门,你不要老是担心他,孩子都长大了呢。”


“是啊”王杰希低下头“你说的对,叶修。”


王杰希没看到的是,将手搭在他肩膀的叶修,头上恶魔的犄角现了出来。说明他此时心情非常愉悦,叶修笑着,露出雪白略为尖锐的犬齿,那是他吞噬吸血鬼之王留下的后遗症,每次亲吻王杰希脖颈时都会被嫌弃一下。


现在叶修笑得比黄金绚亮,比春光明媚。手比V字,对着看不见的空气淡淡说。


计划通。


一次偶然事件引发的必然结果。



 

 

大眼没怎么出场,凑两个小片段增加存在感。

1、

“大巫师阁下”许斌分配好收拾残局的工作,向王杰希请示道:“大厅的布置需要改动吗?”


王杰希看了看被砸出一堆堆废墟的会客厅“不用了,就按原来的样子吧。”


“您这次和叶神打的很激烈啊。”许斌估摸着王杰希心情好了一些,看着厅内到处都是散落的金块金屑。“叶神落下的金子修复大厅后,应该还剩很多。”


“嗯,你整理好和我说说金子的余量,我想想月湖雪山今年的赋税可以减多少。”王杰希一向有主意又冷静。


“好的,大巫师阁下”许斌恭敬退去。他想英杰还是太年轻,看两人吵架动手就冲上去。只要好好观察就能发现,大巫师阁下一和叶神动手,冰之城修复后的装饰摆设就更华贵考究呢。

叶神多来几次就好了,许斌哼着小曲,忙去了。

将金子一点一点收集起来,也是很辛苦的工作啦。



2、

“堕天使的翅膀一点都不好,碰到暴风我快被转晕了。”叶修向王杰希抱怨。

彼时他自认为还是同事关系,王杰希懒懒地把视线从书本转向扑腾着黑色羽翼的某人“你为什么一定要飞呢,移动魔阵不好吗?”

“可以和你一起飞,多棒。”王杰希的灭绝星辰是全大陆唯一一根会长出翅膀的魔杖。

“无聊。”王杰希摇摇头,“这样的羽翼追不上灭绝星辰的速度。”

“所以我需要改良一下。”叶修循循善诱“玛斯高地有一群横行霸道的龙,陪我去看看怎么样。”

玛斯高地的恶龙时不时会越界侵犯北方属地的村庄,王杰希正头痛着,便答应了。

到了地方又有些后悔,有叶修就够了。叶修是什么人,是可以挑拨吸血鬼与僵尸大战的邪恶巫师。就算是活了几百年的巨龙,对付起来也是游刃有余。我究竟为什么要牺牲工作时间,围观叶修揍龙。

正想着,王杰希发现叶修虽是占了上风,却落入了加尔的圈套。

不会连这个都没看出吧,王杰希原是不担心,眼看龙都要最后一击,这一下,不会重到伤及性命,却难免皮肉伤。

心里想着叶修这家终于要吃点苦头了,手上灭绝星辰已经挥动。

坚冰漫野,无视灼热的火山岩浆,将加尔冻个正着。

叶修借机爆发,一举搞定了巨龙。

接下来的事有自诩白魔法传人的激进分子看到,定然要喋喋不休。

吞噬魔法,吸收契约对象的能力,怎么看都是邪恶的黑魔法。

王杰希却不以为然,西方大陆是黑暗生灵的乐园,他们狡诈残暴,不能保持最强的力量又如何压制这些蠢蠢欲动的犯罪。

“看我的新翅膀”叶修得意地展示右边红褐色龙翅,“如此强韧,不用担心暴风。我们下次结伴到月亮观光吧。”

“没空”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说说而已,我已经五十年没修过假了。现在要把这些龙带回去,有的忙了。正好我的黄金之城缺少看守,龙那么喜欢黄金应该会尽职尽责吧,我还需要地精寻找矿脉,半兽人又发疯了,还是把他们赶来运矿石吧……”叶修的话匣子打开就反常地没关上,宛若黄少天。

“为什么和我说这些。”王杰希问。

“哦,我在向你汇报我最近的动向,也许我们又要忙得两年不见了。”叶修把翅膀收拢了坐在王杰希身旁。

“别自作多情。”冷漠的呵斥。

“你真的不想知道吗?”颇为寥落的发问。

   良久。

“……想。”

“哈。”


END





这里设定的武器在锻造时都会随机生发魔法效应。别哥的剑附带冰冻一切的魔法,小卢是散化为剧烈的风刃。

小朋友的cp还是自由心证,咳咳。

会飞的灭绝星辰,应该是小樱魔杖的姐妹?????XDDDDDD






评论(23)

热度(29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