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小秘密

叶神生贺~~~~


eg,幼化梗,大巫师的剧情设定

世界观走  大巫师的心思你别猜 上 大巫师的心思你别猜 下



小秘密

01


“那么大家都一样?”东方属地的大巫师韩文清投射在风镜上的脸比平时黑上几分。

“嗯。”中央区大巫师周泽楷还是如此言简意赅。

“一样,完全感应不到叶修的魔法波动我尝试了一百零八种召唤方法毫无结果。这么重要的会议都不参加我看老叶那套吸收魔法已经能量负载被反噬了吧。西方属地的防御魔法阵只是能量减弱并没有消失现在谁拿出一点勇气去接管属地扩大一下不是梦哦。”话这———么多的大巫师就不需要介绍他的身份了。

无人接话,想加班才去接管呢。

“啊,我和老吴联系上了,他说叶修不在黄金之城,那么知道叶修下落的也只有一个人了。”黄少天显然没有关上话匣的打算。

“北方大巫师有什么高见?”韩文清忍不住点名一直未发言的王杰希。

“叶修没事。”王杰希神情古怪,脸在寒霜的笼罩下更为高深莫测“也不能说完全没事。”他斜了斜身子,手隐没在宽大白袍和带着雕刻图案扶手的双重障碍里。随着奇怪的声响,一只手脚乱晃的团子被单手拎起来“他只是变小了。”

这个团子,头发因为柔软卷做一团,乌溜湿蕴的双眼因为暴露略为慌乱。缺少金色鳞片的脸上还带着婴儿的柔润。放弃抵抗垂下的四肢圆滚,意示营养旺盛。是个可爱的团子。

“哈哈哈哈哈,你说这个小鬼是叶修?他作恶多端,连荣耀女神都看不下去了吗?”对于嘲讽叶修,黄少天一直坚持心直口快。

叶修变小是因为他不小心喝了王杰希最新调配的缩小剂,这是给冰之城外围那群毛茸茸的雪兔准备的。王杰希突发奇想调了个可乐味的缩小剂混在药剂瓶中,还没来得及贴上标签。西方大巫师在借宿冰之城的某夜,将身体暴露在绒被外过长时间,第二天他认为自己有点点感冒咳嗽,自作主张到实验室拿了一瓶味道不错的“咳嗽药水。”

等王杰希发现无法感应他的魔法波动,把冰之城翻了一遍后,从地窖捞出坐在红黑丝绒巫师袍上思考五岁儿童如何维持时髦与逼格的叶团子。

仔细确认这个宝宝就是叶修后,王杰希脸上雨过天晴接着乌云密布,煞是好看。还没来得及补救,已经二百年未响过尖锐的警铃提醒他必须到风镜前参加五大巫师的紧急会议。王杰希一挥灭绝星辰,摊在地上的巫师袍卷立起来变成合身的儿童款,抱着武装完毕的叶团子瞬移到塔顶。

“身体变小后,可以负载的能量变少,暂时退化成普通人的样子。”

“害羞?”周泽楷的指了指隐藏叶修的扶手椅,被赞为倾国倾城的面孔上努力表达出和善,痴狂可爱事物的中央区大巫师关注点总是与众不同。

“那倒没有,”王杰希挺懂的,“他躲着是……害怕老韩。”

“噗呲”已经有人忍不住笑出来。

“比较复杂情况是现在的叶修拥有五岁孩子的本能以及……”王杰希把叶团子拎到风镜前面,拍拍后背“说句话。”

被放大的幼年生物一脸生无可恋,那把奶嗓子梦想装得霸气却徒劳无功,“笑吧,你们也就这个时候能笑一笑,等哥恢复,让你们哭都没地方——嗝,哭。”

“老不死的心智,”王杰希补充“人格比较混乱,经常做出相悖的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自作自受”这下没人愿意顾及叶修的尊严,连王杰希自己脸上都微微带了笑意。

“老王把他带出来溜溜啊。”

“想想这么可爱的孩子长大就是个心脏祸害,我真是痛心。”
“呵,来玩。”

紧急事故变成巫师笑谈,韩文清心里松了口气,自己相争多年的老对手变成个团子,自己不好落井下石,毕竟我是大陆第一正直的巫师嘛。

“西方的防御阵……”他看向王杰希,不是询问,只是确认。

“知道了,叶修恢复前我先顶一阵。”王杰希点点头。

安抚性地拍拍气愤地躲在自己怀里的叶团子,这加班没跑了。

02

“我要坐灭绝星辰。”

“不行,你会冻感冒。”玩具熊塞进箱子。

“叫老吴派条龙过来。”

“不行,你会冻感冒。”儿童睡前读物塞进箱子

“坐雪橇翻越大雪山吧。”不等王杰希开口,“不行,我肯定会冻感冒。”奶团子赌气道。

“你到底对魔法传送网路有什么意见。”还在清点行李的王杰希终于舍得揉揉叶团子执拗于头顶的毛发安慰,“忍一忍就过去了。”

事实证明,魔法网路传送带来的晕眩感是忍不了的。王杰希看着怀里脸色青白的小叶,心中吐槽。幸好吴雪峰已经快步走过来,把焉掉的叶团子送出去,王杰希解放双手干正事。

黄金之壁已经失去流动的光泽,王杰希一挥灭绝星辰杖,嗖地将黄金之城冻成大冰棍,暂解崩塌危机。

伴随盘踞在外围龙看不到黄金光芒的哀嚎,王杰希抬头审视这座传说之城。

西方大巫师的城堡原本好端端立于W城山顶。只因叶修嘴欠讲实话同时得罪了苛于传统的四大元素精灵,趁外出把他的城堡炸成平地。

叶修眨眨眼,反正有钱,再搞个不一般的,看不到摸不着,你们还能搞什么幺蛾子。

他乘风破浪,找到大陆第一造匠肖时钦。

“老肖,把你那些物美价廉的图纸都收好,我们搞个大事。”

为了搞大事,叶修主动帮王杰希干了两个月活,给兔子喂草这种小事都包揽了,弄得王杰希很不好意思,问他有何贵干。

“没什么,”叶修眼神真诚,“做好事,想报答我就帮个小忙呗。”

王杰希就跟着叶修跑到大陆西方尽头的岬角上。看着已经闪瞎眼的黄金基座上已经搭建出骨架的系统。

“北方巫师阁下。”肖时钦颇为意外地和他打招呼“您愿意加入建设这座伟大奇迹真是太好了。”

王杰希点头回应,又问叶修:“到底需要我做什么,你不会想要我帮你运木头吧??”

“那必然不是。”面对已经举起灭绝星辰的王杰希,叶修腹诽着老王对谁都好,就对自己一言不合立刻动手。

待这般那般的解释清楚。

“用冰做轨道?”王杰希挑挑眉确认“你在异想天开,即使带有魔法加持,冰也不是最好的选择。”

“被称为魔术师的你竟然说别人异想天开?”叶修毫不犹豫嘲讽回去“我就要冰轨道,好看。”

王杰希又去看肖时钦,肖时钦一副这是刁蛮甲方的要求,我就是个干活的,负责把他的异想天开变成现实,你都被骗过来,放弃抵抗吧。

“先说好,就做这个轨道,其他你自己搞定”王杰希再三确认。

“是是是,好歹多年同事,你这不信任的表情能不能收敛点。”

“毕竟第一次见面,你就把我骗进沼泽怪的巢穴里。做队友总要犹豫一下。”王杰希说着,掸了掸衣袖上不存在的污泥点子。

“呵呵,那时候不是看你会飞嘛,谁知道你真能掉下去。”叶修心虚笑笑。

拿过设计图,灭绝星辰点地,几道冷光飞出,顺着转磨结出轨道,元素魔法随之启动,最初的黄金流壁就诞生了。

之后,叶修因为冰轨各种小问题不停拜访冰之城,让王杰希觉得自己又掉入了一个大阴谋。

 

03

吴雪峰把喂过晕眩药剂的叶团子放在他最常用的那张雕刻成桦木枝桠,镶嵌青金石和红宝石的座椅上。

手一松,因为身量的巨大差异,叶团子啪嗒一声扑倒在空荡荡的软垫上。

尴尬地爬起来,身边突然出现几双铜铃大小的眼睛。五岁叶人格发作,差点哭出来,大叶修人格急忙制止,捂着嘴盯着围上来的恶魔。

“呀,你们怎么不好好干活。”吴雪峰温和责备。

“系统冰封,我们已经失业了。”恶魔恶狠狠回道,“老吴别挡道,好好站边去。”

话音刚落,嘻嘻哈哈的声音从四面八方涌来,本应待在城堡底部的黑暗生物们,正争前恐后向上爬。

“叶修变成小孩啦。”

“他再也不能约束我们。”

“而我们,可以吃掉他。”离得最近的恶魔用他黑色长指甲戳了戳叶团子圆嘟嘟的脸,“我已经很久很久吃过幼年人类了,真令人想念。”

“吃了他,吃了他”台阶下一片合音。

“让我们想想吃法”望着小叶投过来的冷漠眼神,恶魔被激怒了,“拌沙拉?煎肉排?焗芝士?”

漆黑丑陋的脸瞬间放大“我看生吃就好了。”

刷,一阵白光,恶魔表面结了一层寒冰,飞了出去。

白色的斗篷不安分的卷动,王杰希冷冷的声音:孽障。灭绝星辰一敲,冰棱四涌,“还不退下。”

无视四处尖叫逃散的身影。小叶懒洋洋地说:“怎么来那么晚,我都要被吃掉了。”

好久不来,四处逛逛。黑心老板压榨员工百年不付工钱,愤怒员工将其生吞活剥。”都不需要工会出面了呢。王杰希玩着手指,显然不接他得了便宜还卖乖。

台阶下冒出几个鬼鬼祟祟的地精。被冰化的恶魔让他们吓破了胆,八卦的天性使他们不愿离去。

“这个白头发的家伙就是王杰希。”

“是吧是吧,驾驭冰元素的北方大巫师,不是把黄金城冻起来了吗。”

“哇,他就是活在叶修台词里的女主角吗!”

说这句的地精火速被冰箭追的哇哇直叫。

“你怎么和叶修一样暴力!”众声抱怨。

“哼。”和这些狡猾的生物打交道,王杰希自认暴力是最简单高效的方法。

缄默。

真是个残暴的人,和邪恶的叶修天生一对。

04

叶修觉得事情要糟来自于某天早餐时间,王杰希端了他最喜欢的奶羹,舀了一勺送过来,小叶刚要张嘴,汤匙又收回去。

“叫爸爸。”王杰希突然说。

小叶怎可为一口奶羹折腰,扭头拒绝。

王杰希把碗重重放下,世界就翻天覆地了。

他似乎被隔离起来,所有人忙忙碌碌,却不带他玩。连吴雪峰都微笑着拒绝了陪他玩皮球这项活动。一天三次喝下苦兮兮的药剂,大叶修的人格出现的时间越来越少,小叶紧张起来了。

尤其他偷偷听到王杰希和吴雪峰断断续续的讨论“再养一段时间……太胖了不好……保持这个体重口感最好……到那个时间就宰了吧。”

捏捏自己肉滚滚的手臂,想想恶魔的白牙齿和尖爪子,小叶惊恐地捂住脸。

他开始不管不顾闹着要和王杰希一起睡,被严厉拒绝。

黄金之城开始出现外来马车,大批瓜果生蔬运进来。

他们要开宴会,要拿我当主菜!

沙拉,肉排,点心,天啦。

我要离开这里。小叶开始他的逃亡之旅,每次没到大门就被抓获。

“那个药剂真的没问题吗?”吴雪峰抱着挣扎的小叶问王杰希,“大巫师阁下最近很不听话,到处乱走,这样很危险,他没伤到脑子吧?”

王杰希抬起头,眼下一片乌青,同时处理两地的政务,睿智如他也累的够呛。“哪有什么副作用,他就闲的使劲作吧。”

小叶为表抗议,扭得更厉害,吴雪峰怕伤着并不敢用力。

王杰希一拍桌子:“你到底要怎么样?”

叶团子一哆嗦,安静了。

王杰希满意的让他们退下。

我不能坐以待毙。到了宴会前一天,小叶下了决心。

趁着夜深人静,悄悄溜出房间,经过科学的计划,他逃亡的距离从四楼到了一楼,还是被抓住了。

王杰希提着他走向的地方,是厨房!

夜晚的厨房,恶魔和地精忙得热火朝天,烤炉里兹拉兹拉,满是动人的声响。

“别吃我……我不好吃。”叶团子小声恳求。

王杰希从餐台拿了一杯咖啡,喝了一口扭头,“你说什么?”

怎么说得出口第二遍啊!

然后他就被王杰希提溜回房间,好好放在床上。

靠在窗边,王杰希打量着叶团子,这些天太忙,没顾得到你,受委屈了吧,事情都处理完了,明天可以好好陪你了。

王大巫师的关怀说来就来,没有一点点防备。

叶团子充满希冀抬头:“你们不是要吃……”

午夜的钟声敲响,魔药的效力到了尽头。小叶的话湮没在金色光芒中——他变了回来。

王杰希本来想问他要吃什么,看到变回来的叶修,眼神柔和起来:“生日快乐,叶修。”

原来今天是我生日,叶修动了动手指,一股巨大的魔力涌动起来,活太久都不怎么记得了呢。

换好衣服,叶修跟着王杰希去了圆台,那里已经布置完毕,烛火通明,槲寄生插着矢车菊围绕着六根立柱,餐桌中央的六层翻糖蛋糕放置了黄金之城各类生物的模型,最顶层是一把金色的千机。四周围满荣耀大陆各色美食。

“大巫师阁下,生日快乐。”吴雪峰对他弯腰鞠了一躬。

原来是生日宴啊,叶修笑得讪讪,五岁智商实在不可靠。不错,他保留着变小时的思想。

落座时,王杰希侧头问他:“你刚才说想吃什么?”

“不,没什么。谢谢你们劳心为我庆生。”叶修微笑着举起银刀,插在那头体重正好,香气四溢的烤乳猪背上。

我有一个小秘密,我和谁也不说。



 

 

 

 

 

 

 

 

 

 

 



评论(20)

热度(2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