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红澡盆续

前篇走【20H/叶王】不可思议的红澡盆

与原文平行的奇幻世界,带仔,账号卡幼化,HP梗,C都没有,何谈欧欧希,拒谈人生。

我是空调派来的分割线————————————


又名爱到空调也要弯


“没半点用。”


一大早就听到这样一句话,任谁也没有好心情。叶修腾起身,看着扭头侧睡的王杰希,知道他又心情不好了。去年夏休的最后一天,王不留行刚会口齿不清叫一声爸爸,便和君莫笑一起消失了,两张账号卡整整齐齐躺在桌面。王杰希拿起账号卡,仔细摩挲了一会,叹了口气。叶修坐过去拍拍他肩膀安慰几句。


这事没揭过去,王杰希把微草的比赛录像接到电视复盘,王不留行一个至关重要的熔岩烧瓶扭转了战局,王杰希突然转头说王不留行拿烧瓶的手势和他婴儿期捧奶瓶姿势一毛一样。叶修凑过来点暂停端详一阵,说是挺像。又说他最近pk时总觉得君莫笑会回头叫一声。王杰希想到什么,眉头一皱,嫌弃叶修的时候多了一句口头禅——没半点用。


现在,一年过去了,在床上,一个适合回笼觉的美好时间,他又听到这句话,叶修觉得自己应该身体力行用实践告诉王杰希才不是没半点用。


沿着脖颈啃到锁骨,交叠的身体把空调被支起个小山,夏休将从白日宣淫开始。


卧室门被敲响了,伴随着一个怯生生的声音:爸爸?


平白无故出现小孩子的声音,不是闹鬼就只有一个可能,叶修和王杰希手忙脚乱整理好衣服打开门。一双小手举着麦当当的大眼蛙kitty往王杰希怀里递。那是去年君莫笑最喜欢的玩具,君莫笑变回账号卡后王杰希舍不得扔掉,顺手放在沙发上,有时候想起来把账号卡放在大眼蛙圆鼓鼓的肚子上,假装君莫笑能玩似的。


是谁在和他玩大眼蛙举高高?王杰希蹲下来看着一年不见的君莫笑,小朋友竟然长高了,抱一抱,还沉了些。


此时叶修已经在家里转了一圈又走回来,抓抓头发“没有王不留行啊?”


说到王不留行,王杰希脸色变了变,今年夏天可是有两年一度的世邀赛,王不留行要是变成小孩子,参赛的高英杰怎么办,举着王不留行进行真人pk,萌王争霸赛?


那王不留行拿冠军不费吹灰之力。


等等,这不是重点,在联盟一线大神近战趋少且职业单一的形势下,少了一个王牌级的魔道学者对国家队是个不小的损失。手机铃声响了,果然是微草经理的电话,王杰希忐忑不安地按下通话键。


瞬间,一个孩子的哭声冲击着他的耳膜,“我要爸爸,呜呜呜呜……”王杰希握手机的手紧了紧,还好微草经理赶紧跑出门,找个安静走廊和他商量起来。


“行……好……我过去……先哄好他,我们再商量世邀赛的事。”三言两语交代完事,王杰希回头看到叶修已经换好衣服,精神抖擞拉着君莫笑的小胖手,做了个“请”的手势,“滴,爸爸爱之车。”


车子平稳地行驶在路上,叶修得意地瞄后视镜,我明明很有用。可惜带着君莫笑坐在后排的王杰希,手肘靠着车窗,看着外面车水马龙,心中忍不住烦躁,根本没注意叶修的小心思。


君莫笑的小手覆在王杰希手背上,学着叶修的语气“不担心啊~~~”


经过君莫笑小朋友的解说,王杰希大概知道原来荣耀世界也有工会,去年他们刚刚通过一个条例,为联盟效劳超过一定年限的账号卡可以享受夏休。当然这个条例还在试行阶段,从第三赛季以前参赛的元老级账号抽五个人实验,看看效果。他和王不留行很幸运地选中,能够实体化变成孩子享受被照顾的生活。


王杰希一皱眉,觉得哪里不对,“笑笑你打比赛最早是第九赛季,怎么算到元老里去了。”


君莫笑小脸一红:“这个名额本来是给秋哥的,他让给我了。”


王杰希想了想第一届世邀赛他们集训合宿时孙翔因为丢了大黄鸭水杯愁眉不展的样子,很容易理解一叶之秋什么不想来度假。


“我们休假的时候可以随意在人类身体与账号卡间变化,王不留行去年年纪还太小,怕他出事没开转化的权限,今年他话说的清楚了,已经可以能念变身咒,比赛休假两不误,所以妈妈不要担心,啊~~”


王杰希揉了揉君莫笑软软的头发回应,突然想到什么,“记着,待会不能叫妈妈。”


噗呲,叶司机乐了,“老王,现在才害羞啊,你微草的小队员问孩子谁生的,该怎么答。”


“当然你生的,如果人类已经突破男性生子的科学难题。”王杰希回答迅速,头脑清晰,不然你除了打荣耀还有什么用。


“那只能是垃圾桶捡的了。”


……


一切都是套路。


到了微草,经理已经在会客室门前团团转,高英杰惶惶不安地拿着奶瓶,注视着坐在桌子上的王不留行,生怕他一言不合继续音波攻击。还没有离队的微草队员们挤在一旁捧着一堆玩具紧张观察。


这是高英杰接替王杰希操作王不留行的第三年。王杰希与王不留行磨合的第三年,微草战队拿到了他们第一个冠军。第十四赛季,已经成熟的新微草以燎原之势将总冠军纳入囊中,可喜可贺。


看到王杰希进来,高英杰立刻站了起来。对于给予他诸多教导的前任队长,高英杰依旧充满了足够的敬意。第十四赛季季后赛最后一场团体赛结束时,高英杰率先冲出操作室,微草赢了,他做到了,他和这支他所信赖、热爱的队伍一起走到了荣耀的顶端,沸腾的微草粉丝鼓齐声势在体育馆里掀翻一波波浪潮,庆贺的彩带漫眼如雪花。


他在微草选手席上下意识地寻找,终于看到王杰希,他已经站起身,静静地望着高英杰、许斌、刘小别、袁柏清……以及之后微草新生的队员们。他曾经一力扛起的队伍,已经成长起来,有了那么多可靠的人,带着它,向前走,未落下。高英杰看到王杰希笑了,和诸多微草的支持者一样鼓掌,呐喊,他也跟着笑了。


高英杰对王杰希很熟悉,他的老队长曾经有几年简直是把微草当自己家。然而一进门就熟练抱起王不留行开始哄娃的王杰希,他肯定是没见过。


王不留行还挂着眼泪的小脸瞬间多云转晴,奶瓶不要了,玩具扫把不要了,扑在王杰希怀里咯咯咯地笑。


还是王队厉害,和王不留行相处得真好啊,高英杰羡慕地想。


有人横插一杠,叶修的爪子伸过来,“留行有没有想爸爸?”


王不留行扑闪着大眼睛“妈妈我好想你。”


叶修淡定垂下手,戳戳王杰希“老王,他想你了。”


“不啊,叶神,我们都看到王不留行对着你叫妈妈。”袁柏清还是那个热血敢讲的少年。他们的王队人那么好,那么厉害,连哄孩子都手到擒来。这个叶修从刚才进门就随随便便站在那,君莫笑甩都不甩他,他们王队怎么看都是劳心劳力的家庭顶梁柱。谁都知道这两娃是突然变出来的,然而口头便宜还是要占的,这是帮着他们王队!


“呵呵,大治疗”叶修不欺负小年轻很多年,但送上门的就……“今年世邀赛第一次参加,紧张的话都听岔了,需要领队陪你练练手吗,你喜欢战斗法师还是枪炮师?”


“我想领教前辈的散人。”袁柏清很机智,叶修还能拿出第二张散人账号卡吗?


“哦”叶修点点头,一把抱住君莫笑,“王杰希,你们微草的治疗要揍你儿子,你管是不管。”


“我去”袁柏清没想到叶修那么不要脸,把小孩子拉出来挡枪,瞬间哑火。


微草经理终于强势出现,带着叶修王杰希进了办公室。


叶修是不紧张的,按照君莫笑的说法,账号卡变成小孩子的不止微草这一家,对着世邀赛参赛选手名单,喻文州难搞了。


“你得确定他没有再变成鲤鱼。”王杰希压低声音,盯着微草经理疑惑的目光和叶修咬耳朵。


事实证明,被冯主席视为接班人的联盟副主席喻文州,没有变成锦鲤,还快速找出了解决方案。


今年中国队阵容新增一个特别指导小组,人不多,两个:王杰希、韩文清。对外任务:协助领队制定作战计划,培训项目。保密任务:照顾比赛结束后化成人形的账号王不留行、大漠孤烟。


黄少天捂着嘴,努力让自己爆笑的声音小一些,这是谁啊,王杰希,韩文清,都是老牌大神,抱着谁啊,王不留行,大漠孤烟,明星游戏角色。这两人站在一起气氛说不出的诡异,尤其是韩文清带孩子的时候还是黑着脸。啊,叶修拉着闹别扭的君莫笑加入他们队伍。真想拍一张传微博,黄少天掏出了手机,耳边响起喻文州温和的声音:少天……


“sorry sorry……”黄少天连忙道歉,“你知道我有时候手比脑子快,还有真的不能拍一张吗快要笑死了。”


“文州啊”叶修摆出和蔼可亲的模样“机密级别的作战会议室为什么混入这位无关人士?”


黄少天对这种卸磨杀驴的做法非常愤怒,好你个叶修,去年夏天你们两个人使唤我帮忙带宝宝的时候怎么不说我是无关人士。


眼看两人唇相舌战又起,王杰希一句幼稚,韩文清哼一声,喻文州摆了材料,我们来讨论一下世邀赛期间特殊账号卡的防护问题,中断了一场噪音危机。


两个站在角落的账号卡现役主人终于松了口气,回到位置上。


今年的世邀赛在B城举行,方便了他们掩藏秘密。特别指导小组在基地内有一个巨大套房作为活动场地,高英杰和宋英奇每天神不知鬼不觉来到这里领走账号卡,完成一天的训练(比赛),再神不知鬼不觉的地把账号卡带回来,交由家长照顾。王杰希还好,B市土著,叶修能帮把手。韩文清就辛苦些,一个人带着大漠孤烟从Q市过来,也不知道习不习惯。


“辛苦韩队了,退役还要支持我们的工作。”喻文州真心实意道谢,韩文清点点头算是回应其实他们都很清楚,对于喜爱十几年人生的事物,再困难再累,人们总是甘之如饴的。


八岁的大漠孤烟是个很有个性的孩子,架势拿捏得不亚于韩文清当打之时。作为一个拳法家,他经常盘着小胖腿,晒着月光思考人生。比哇哇乱叫的王不留行以及粑粑麻麻不分的君莫笑省事多了。然而瓜还是自家甜,叶修和王杰希每次聊到大漠孤烟懂事大气,总会以对君莫笑、王不留行的吹捧结尾。


世邀赛如火如荼,国家队遇强不断,把对手很强我们更强发挥得淋漓尽致。叶领队发现大漠孤烟和宋英奇的相处方式也是有趣。某次比赛前夜,做完训练的宋英奇将账号卡送回来,轻轻放在属于大漠孤烟的儿童床上,扑地一声,系着头带,穿着战斗小马甲的小朋友盘腿抱臂出现。


“今天的训练完成得很出色。”稚嫩的嗓音说得老气横秋,迅速吸引屋子里所有的目光。


宋英奇认真点点头,又摇摇头说我觉得鹰踏的时机还是把握不好。


“所谓时机,把握在你自己手上,男子汉行即出不后悔!”


“是!”


一大一小两只拳头轻轻碰在一起。


啧啧,叶修迅速靠近王杰希咬耳朵,听听那掷地有声的话,活脱脱微缩版韩文清,跟少年漫画男主似的。


好,好厉害!在一旁的高英杰看呆了,原来小宋和大漠孤烟是这样交流的吗。他回头看王不留行,王不留行抱着玩具扫把也在看着他,伸出胖胖的食指。


啊?也要碰一碰吗?高英杰连忙把自己的右手食指。王不留行脸绷得紧紧,死命摇头。小短手够得高高的。


这是何解?高英杰只得求助王杰希,后者若有所思“英杰你蹲下来,脸凑过去。”


闻言照做,小孩子软软肉肉的食指轻轻点在高英杰额头上,他惊讶地睁大眼睛,对上笑得一脸奶气的王不留行。


“幸运膜法!”


王不留行真的很红,实践后的高英杰感叹,应该让抽卡黑手刘小别多抱抱他,蹭蹭欧气。今天对E国的比赛他擂台赛第一个出战,取得了一挑二的好成绩。E国队那个红头发的小哥热情地拦住他要求交流。


这个小哥微草的人都很熟悉,在第一届世邀赛作为新生选手被魔术师打得晕头转向,他也是如此热情的拉住王杰希叽里呱啦蹦单词,中国的导播没有错过这个镜头,红头发小哥打上王杰希迷弟的标签传遍千家万户。


“枉 布 柳行”红发小哥洋溢着灿烂笑容。


高英杰梗着脖子回应,焦急看手表,国家队住宿的地方与比赛场馆只有一墙之隔。如此近的距离也架不住三岁的王不留行在夏休只能坚持到晚上十点。摸了摸口袋里的账号卡,要是当众变出个宝宝,高英杰已经不敢往下想,他一捂肚子,连声道歉,往基地没命狂奔。


还好没超时,高英杰气喘吁吁将宝宝交给王杰希。王不留行今天焉焉的,连续高强度的比赛对账号卡也很辛苦啊。


“辛苦了,打得很不错。”王杰希安抚着王不留行,对高英杰说道。“你又想到新打法?”


“嗯”高英杰红着脸点点头。


“我看是可行的,继续加油吧。”王杰希赞许,高英杰也已经能独当一面了,多么好。


回到房间,王杰希内心还是激动的,今天的比赛他看了,除了那份欣慰,顺带点燃了他刻意回避的激情。王杰希是一个理性的人,岁数到了,手速降了,该离开便离开,换一种方式继续参与在荣耀中。现在他突然非常非常渴望坐到电脑前,以一个选手的身份,享受比赛。


王不留行似感受他心情般,握紧小拳头,仰着头看他。


“别多想”王杰希摸摸他的脸颊,“你今天也辛苦了,好好休息。”


把王不留行哄睡着,王杰希推开叶修房间门,里面的人头也不抬,对着电脑屏幕敲键盘,“王不留行睡了?”


“嗯。”


“那劳烦再辛苦一下,把君莫笑也带回房间吧。”


“行。”王杰希轻轻抱起床上睡得四仰八叉的君莫笑出了门。


望着厚厚的资料,叶修苦笑了一下,他们拿下E国队顺利进入十六强,接下来的对手都是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付的,作为领队总要未雨绸缪做好计划。K国队、R国队……今年国家队换血不少,对方也是一样,这意味着积累的战术经验都要重新做功课,他沉思下去。


“K国队?我们要进四强才会碰上,你也够提前的。”手边资料被人抽走,王杰希沾了一身烧烤的味儿又回来了。


“你不是哄孩子睡觉?去哪吃独食了?”叶修惊道。


“赢了比赛和他们出去庆祝一下,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王杰希一挑眉。

已经凌晨三点了。


叶修哟了一声,没注意时间走得飞快,“你先睡吧,我再看看这个比赛录像。”


王杰希没有挪步,伸手关了显示器。“熬夜啊,还当自己是小年轻呢?”


哥当然宝刀未老!叶修愤愤不平,不只是王杰希不准他熬夜,还因为王杰希他双标啊。


第十四赛季,荣耀85级大更新,王杰希干脆两天没回家,吃住在微草。回了家一头扑进书房开始写计划书,吃个饭突然来了灵感,抓着叶修哔哔我觉得这个技能点得这么加……到睡点叶修抓着枕头在他旁边转来转去,王杰希一挥手要睡早点睡,还要我帮你盖被子吗?


把叶修说的一愣一愣的,自己回房间孤零零睡去


现在轮到叶修发光发热,他怎么就嫌弃年纪大了?红果果的双标。


“我不。”叶修直接了当拒绝,两个人僵持起来。


“那好吧,你不愿睡觉,我不愿看材料,那就打荣耀吧。”王杰希从抽屉里拿了两张卡,甩了一张给叶修。叶修抓起一看——他们家的备用卡,那张战斗法师。


“再不打一场,我自己要憋出病了。”


叶修看着王杰希,觉得他今天有些不一样。平时的王杰希喜欢给自己冠以成熟二字的伪装,很久没有看到那种带着生气的鲜活,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不服输的劲儿。“走着。”他愉快道。


他们两台本子,登录荣耀,进了jjc,战了个通宵。


窗外渐白,叶修凭着一个优先手的判定,战斗法师用那么一丝拉血的优势赢了魔道学者。


荣耀二字占满屏幕,王杰希舒了一口气,嘴角忍不住往上翘“真的。”他望着叶修说,“要不是和你在一起,我退役以后绝对绝对不碰荣耀。”他始终不愿只做在看台上欣赏的观众。断得干干净净,心无旁骛拥抱新生活才是他会做的事。


“放马后炮会让人看不起啊大眼,我们从五赛季在一起不就注定了打一辈子荣耀吗?”叶修把游戏退出来,看着王杰希,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叶修喜欢荣耀也喜欢王杰希。


高冷男神王杰希对上荣耀会笑得很开心,他笑得最多时,一定是和叶修在一起,很大概率是打荣耀。



空调为什么会弯,因为我开始写的时候截了一段给腌鱼明清表达对她梗的热爱,然后她非常惊恐地问我你搞什么大事让空调弯出弧度啦。很简单嘛,手滑漏字,哦也,出处在本文某段


评论(2)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