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不一样的男主角02

其实叶修身份很好猜,用烂的梗了
一一毕竟从宫斗小姐姐就可以看出来这是一个夏天就开的坑
我还有一个他们一起看复联三,因为拖过复联三上映,默默改成复联四的坑←_←
他们在砖道上走着,一前一后的,两个人都进行了伪装,这一颇费工夫的打扮不幸被辜负,等堵到北海公园,月上黄昏,游客早就走光了。,叶修在前,走走停停,不住思索。王杰希在后,人已经接近暴走的边缘。因为昨天他心一软答应去叶修家吃饭,所以现在不得不在北海公园里乱走。心下打定主意,只要叶修再迷路一次,他转身就走绝不回头。

叶领队从不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在看到一处凉亭后步伐便自信起来,径直走到了那块九龙壁前,对着琉璃瓦击扣起来。

王杰希那句“不要破坏公物。”还没出口,只见叶修直起身,深呼一口气,对着墙对他做了个“请”的手势。

这在玩魔法世界过家家吗!

“还是你先进去吧。”他犹豫道。

叶修点点头,向前挪了一步,突然回头:“老王……”他们背对着落日,余晖为轮廓镀上金光却照不清对视人的表情。“你一定要来啊。”

人在快要撞墙时消失了,王杰希踱到龙壁背面确认是不是一个恶作剧。确认叶修不会什么家传穿墙术后,一再改变对世界认知的王杰希闭起眼朝着九龙壁冲了过去。

另一端的世界早有人等候。

身着雪色华袍的青年向王杰希倾身抱袖,微微点头。被打招呼的人类此刻无暇欣赏对方的丰神俊朗,注意力完全被青年头上那三尺宽,流光溢彩的犄角所吸引。“龙有九似,角似鹿、头似驼、眼似兔、项似蛇……”王老爷子酷爱丹青,对假期被寄放的小王讲了不少闲话野趣,倒也被他记得,现在他看到了活生生的龙,被这竟然真实存在的神话生物毫无保留的美震撼着,微微颤抖着转头寻找那与面前的龙有着同一张面孔的家伙。

然而在王杰希视线所及范围,没有叶修的身影。这家伙把自己带到龙宫来,就无声无息跑了?

“叶修?”他轻声唤道,左右四顾,除了露出幸灾乐祸表情的龙青年叶秋,只有砗磲拼成的大屏风与两只插了珊瑚的花瓶。忽觉有东西扯了扯他的裤脚,王杰希低头望去,喉咙一紧,差点叫出声来。

他出门前精心打扮,默默换上的高定西裤被一只高度仅及小腿的小龙人紧紧拽着,小龙惦着脚拼命仰头看他,可惜这个动作对增加身高至视线范围毫无用处。

这微缩的小龙,脸上依稀有几分枕边恋人的影子,未让他有挣扎的念头,小龙甩了甩露出青色鳞片的尾巴,丧丧地奶音叫了一声:“老王……”

微草队长觉得自己没有马上晕倒是在昨天被锻炼的。他蹲下身好不容易和这个幼年生物视线平视,“你,真的是叶修?”

“我是龙。”

“我离家出走了。”

“我家老头老太老弟都是龙,他们想见见你。”

“好的,你是龙。”回到前一天,坐在沙发上的王杰希点点头,“我想你马上就是一条单身龙了。”

拒绝分手的叶修扑过来将他抱得紧紧的,“用冠军戒指发誓,我说的没有半句谎话。”

“所以你觉得我们分手的原因是我认为你在撒谎,而不是生殖隔离?”王杰希一边试图挣脱一边奇怪发问。

“当然,”叶修装作羞涩一笑,“因为你爱我啊。”

大言不惭令他收获一个抱枕攻击。

“真的,”他抱着头解释,“找一个男人和找一个雄性的龙,我觉得在生活上没有太大差别,而且你也实际体验过了……”

王杰希注意到叶修用极小幅度的动作迅速理平整歪掉的领子。

“一位优秀的龙青年给生活带来的幸福感。”

“够了……”王杰希扶额,“我们在一起几年?”他极不负责地用手指数了数,“哦,五年,你没想过告诉我你不是人,你是不是人!”

这有力的控诉为他赢得了思考的时间。叶修不知如何回答,只得选择沉默,两个人垂手低头对峙于沙发两端,事情的发展似乎走上了任何一对情侣吵架的正轨。

“所以没有十个戒指了?”王杰希突然发问。

“什么?”叶修抬起头,疑惑反问。

对面的人刻意地扭头避开他的视线:“在苏黎世……说的那个……”

那个啊……叶修立刻反应过来,虽然那个时候两个人都喝了一点酒,脑子乱呼呼的躺在一张床上。也正因为喝了酒,两个某种意义上的事业狂才敢放开胆子想象一下未来的两人世界,(真相是一个男人和一条雄性的中国龙),冠军戒指被小心翼翼戴在食指上,在手指合拢时形成一个漂亮的对称。他们计算着,现在去领证,举行婚礼时两位拥有的戒指可以戴满紧握的双手,甚至还有更狂乱的想法,他们还有新的冠军戒指,多得戴不过来,叶修建议做成吊坠,“但是可能会沉得压断你的脖子。”他沉着脸吓唬王杰希,两个人扭开头为这个疯狂的想法低低地笑出声来。

虽然不明白此刻提起的用意,但叶修十分庆幸自己在研究联盟规则漏洞(比如冒用他人身份证)时,还不忘为自己的未来生活钻研。他清清嗓子朗声道:“我早就查过,联盟对参赛选手的要求没有规定必须是人。”

“也就是说……”他把王杰希养的白猫抱过来,抓着毛茸茸的前爪挥了一下,“如果王大白手速过200,并且通过了俱乐部试训,它就有可能成为一个为国争光的电竞选手。”他敏捷地躲过白猫无声的攻击,“所以他们不能取消我的冠军,哪怕我不是人。”

哪怕你冒用亲生弟弟的名字。王杰希心里为他加了句。

“这个秘密,联盟还有谁知道?”

“你是第一个。”叶修很肯定的回答。就算是苏沐橙,和叶修朝夕生活了十年,也只是单纯地认为叶修有一些异于常人的毛病。

“是吗?我以为你闹得全嘉世都要签保密协议。”

这是一个挑衅,别忘了微草有联盟第一骑士。叶修告诫自己,眼看争吵的火车头已经飞快换轨,冲向未知的科学探索,叶修决定用一声“哦豁”等待下文。

“我记得嘉世丢连冠那年,杭州出了个大新闻……”王杰希用眼神把叶修扫射了一遍,“好像是钱塘江水怪……”那长着角的蛇形水怪正好被观潮爱好者用红外夜摄拍到模糊的身影,霸占了《X山日报》头条和各大网媒热点,从一定程度来说让嘉世吃败仗的负面消息影响力大大下降。

这两件事,除了被极个别较真的霸气雄图玩家在野图斗殴时拿来嘲讽水怪是嘉世救星外,正常人是不会把他们联系在一起。

可王杰希是正常人吗?

正常人会在知道对象不是人的时候,迅速把六年前输掉的比赛和都市传说联系在一起?

这就是豪杰吧,叶修在心里拱拱手,“我不是在钱塘江上晒晒月亮嘛,谁知道会被人拍到。”

初尝败绩让年轻的龙难过得几乎维持不了人形,在离家出走的第一次,他渴望回归自龙的本性,在滚荡的江浪中翻腾着,以便第二天推门进入训练室时还是那个永远冷静强大的嘉世队长。

王杰希不了解龙,但是他懂叶修,于是他做出了今天的第一个让步,主动靠近那个骗子龙,用手拍拍他的肩膀。

他也不知道谁给的勇气,答应跟叶修回家,就算做好了一切心理建设,

也不会包括这条!叶修还能从一位龙青年!变成龙儿童!

王杰希站在龙宫大门,看着拳头拽他裤子的儿童龙叶修,头晕目眩。

十个戒指的梗来自枉留行太太的《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晒晒戒指》

评论(13)

热度(2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