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风雪千涟 1

武侠paro,有若干原创路人npc

地名和坐标都是我乱编的,不要较真



 

在雪融路通的第三天,被大雪冰封两月有余的白梁镇集市比春日暖阳快一步鲜活起来。马走车来,人头攒动。

西出嘉峪,覆步昆仑,千丈冰原,人间烟火只在白梁。偏偏又是西出要道,住民少过客多。有人为财,有人为命。

比如这拦人的彪形大汉,手中巨斧寒光乍现“我再问你一次,救还是不救?”

“不救”被人拦住的人眼皮未抬,冷冷一句。

“再加十袋金叶子。”

那人一声呲笑,抬起头,一双大小不一的眼睛内,晴水色异瞳如冰如霜,摆摆衣袖竟是转身要走。

“今天便要你尝尝独目鹰张雄的厉害!”巨斧携万钧之力劈下,却被人轻轻卸了力道,破雪入地三尺之多。一柄缠着油毡布的长兵横在张雄右手。

“兄弟火气真大哈?”

“什么人来捣乱。”

“当然不是来捣乱,你且看左手还动的了吗?”来人笑嘻嘻道。

张雄闻言,惊觉自己左手被无形力量扯住,动弹不得。忽地束缚解除,他才发现王杰希不知何时已站在自己身后,再看王杰希原来的位置,未留半点脚印。

“若不是我刚才卸了你的力道,你这右手已被绞成肉块了。”

那张雄是盘踞漠北的响马头子,凭着一双巨斧在麓北道蛮横惯了。这次与人争夺地盘,同胞兄弟中了埋伏,经脉尽断,张雄祭出各路名贵药材吊着兄弟一口气。寻常大夫是不管用了,那霸图堡张新杰怎会愿意医治握有无数人命的恶盗?死中求生之计便是找那昆仑八魔之一,屠尽铭剑阁、药王谷的医邪王杰希。

王杰希性情不定,他若乐意,可花数月为乞讨老汉医治疟疾,他若不乐意,饶是骨断肉烂的病人在他面前垂死呼喊,也不会多看一眼。

八魔据点隐藏在昆仑群山之中,机关重重,无人带路必死无疑,而王杰希必是要来白梁镇补充药材的。一个合格的赌徒求的便是敢铤而走险,与虎谋皮,张雄在白梁等了七天,终于等来王杰希。医邪冷漠的话语挑断张雄数日紧绷的心弦,面子不给,重金不拿,便来给我兄弟做那赔死鬼吧。

不想王杰希武功路数诡异非常,若不是来了个碍事的,自己就是个废人了。这碍事的,带着最寻常的狗皮帽,寻常的脸,毛了边的褐色麻布披风,兵器藏着看不出来历,总是与任何一位武林大家对不上号,却轻松破了他的杀招。

今天看来要无功而返,那张雄能独霸一道心思必然灵活非常,世上哪有医者冷硬心肠,寻到软肋便可。只见他扑通跪地,目中含泪,口中哀叹。要将幼时家贫,兄弟相依为命的故事道出。

只是话语未尽,张雄只觉身后有人施力,身体一轻,便飞出数丈之外。

“兄弟,医邪已经拒绝为你家兄弟看诊,那便要换人了,我这也是人命关天呀。这个碍事的家伙露出贱兮兮的笑容“不要浪费时间。”

“哦?”站在旁边抱手围观的王杰希一歪头,颇有兴趣问“病人在哪?”

“在下自己。”

叶修只觉右手手腕多了一丝清凉,这是琴弦吧?叶修望着王杰希背着的琴囊暗道。不多时银光飞闪,对面那人手中多了一根细长的银针。

王杰希审视着叶修的脸,那双眼睛让叶修想起幼时趴在井边低头看到那轮恒静不变的水月,那时自己好像做了什么,记忆有些模糊了。

“你所中之毒我无十全把握可解,你若愿意一试,便跟我来吧。”

话音刚落,就只剩一片白影。也不问问我的来历,医邪的脾气果然古怪,提气便跟了上去。

叶修所中的毒叫晴沙,西域魔教之所以肆虐中原武林,靠的是诡异莫测的传教魔功与不解奇毒晴沙。大名鼎鼎的武林第一奇毒晴沙,无色无味,溶血溶水,不习武的普通人中之无效,有内力的人运起功来如万虫蚀心,神志混乱,最后器脏衰竭而死。

数十年来,死于晴沙的武林豪杰不计其数,杏林名家都在研制解药,却至今无解。中了晴沙便是等死,叶修不想死,所以他被蒙上眼睛,七拐八绕进了落龙岭,来到王杰希所居的鹿澜山。

鹿澜是落龙八峰中最偏僻、低矮的一山,王杰希的居所建在一处南向避风口,内有一处温泉,使得地表温度升高,竟也能栽种植物。

只感到前方那人收了内力,叶修也停步,便被摘了蒙眼的布条,睁眼一看,他站在一处门院前,样式是苏式的,有檐有廊,屋栏旁植了几株佛肚竹,竹前砌了一块嶙峋奇石,凿了草体篁筑二字,想是王杰希住地。只听见有人声道:“主人回来了。”陆续出现十余名青布衫配兔毛马甲的人,有男有女,年岁都不大,便是鹿澜山所有人烟。

“你身中晴沙,我要解毒免不了要在你身上试方子,是药三分毒,你可想好了。”

原来是要拿他做药人试解药,想必医邪也是有气性要解那武林第一奇毒。王杰希虽是询问,那语气却是冷漠地告知。也是,都进了落龙岭,还能走了不成。叶修当即表示一定配合,绝无异议。

“另外,你要在这留宿一段时间,我屋子不留客房,你……”

“没关系,没关系,我与这些小弟挤一挤便是。”叶修乐呵呵道。

王杰希一挑眉:“那也腾不出地方,我药阁库房还有些位置放张床,你便住在那吧。”

“好,反正我也没有别的选择。”

“你可通药理?”

“未曾学过。”

“鹿澜山不养闲人,你功夫不错,若是魔首差过来任务你便替我办了吧。”昆仑八魔占据落龙岭,这魔首想是指落龙岭之主,八魔之首龙胆戟天吴了歌。

叶修盘算着,看王杰希对张雄的态度,来历不明的人若能如此轻易进入落龙岭,昆仑八魔作恶多端,早死得白骨凄凉。分明是看他武功不俗却又瞧不出来历,借着治疗晴沙探探虚实。“悉听尊便”,叶修再等眼前人有没有新要求。

王杰希已经吩咐人给叶修收拾一张床铺,又让一名叫麦冬的药童为叶修引路。

“等一等,你连我的名字都没问,哪有大夫这样对待病人。”话音刚落,立在旁边的的下人们无一不露出惊恐的表情,胆小的人头埋得更低了。

王杰希不答话,双手抱臂,就在门廊台阶上静静站着。

叶修就当王杰希让他继续说的意思,朗声道:“我姓叶名一个修字,请王大夫记好了。”

王杰希微乎其乎颔了颔首,表示听到了,叶修便高高兴兴随那麦冬朝药阁走去。

麦冬话很多,他一边带路,一边和叶修嘘嘘叨叨,比如那药阁名为知味,不要看名字像个菜馆,其实就是化用先生最喜欢的菜馆名字。

“你便住在这了。”麦冬指着库房清出空地上那张小床。又把叶修带到一间房门紧闭的屋子前,严肃道:“这是先生研习药理的书房,千万不能进去,你可记好了。”

叶修看着这没有锁的房门,问道:“我若不小心闯入,那会如何?”

麦冬笑着回答:“在鹿澜山,先生有一百种让你死的方法。”

“只要我进入这个书房,王杰希就会知道?”叶修再问。

这一次麦冬没有出声,保持着笑容退了出去。

这小鬼阴里阴气的,应该多晒晒太阳。叶修翘着二郎腿躺在给自己的小床上,望着透过窗上石棉纸光线中漂浮的微尘,空气中弥漫药材特有的气味,闻多了倒也觉得爽气。

忽然,叶修察觉出有两人施展轻功往这边来,好戏开锣,他揉揉眼睛拉开门往篁筑走去。

王杰希刚架好琴,陈华丽和李尙玺已经来到院内。守门的木通跌跌撞撞跑进来,看到王杰希已经坐下来,自顾自拨弄琴弦。

两人看王杰希这态度已是见怪不怪,拱了拱手,李尙玺便道:“我舅舅听说医邪前辈已经回来,令我等送来密令。”候在一旁的麦冬正要去接,李尙玺手上用劲,那封密令破响飞出,箭般射向王杰希,麦冬一声惊呼,那密令似撞到墙般,软绵绵落在琴案上。

“我记得上次说过,你们再不懂礼貌,就不要来了。”

陈李二人早已提力戒备,只是那琴音拨响,内劲如山似海,瞬间破防,被震飞出去。

“不准吐出来。”

李尙玺一口鲜血含在嘴里,听了王杰希这句话,眼珠暴起,刚要发作,被陈华丽拉住,摇了摇头。

“任务完成,我俩告辞了。”陈华丽挣扎爬起来,掩了情绪,不亢不卑。

迫于王杰希的压力,李尙玺把那口血咽了回去,他是魔首的外甥,自小在落龙岭受尽宠爱,哪忍得下这口恶气。跳起来骂道:“王杰希,这仇小爷记下了,别以为小爷想来你这破烂院子。你不想见到我们,就不要什么阿猫阿狗都捡回落龙岭。”末了往赶来看热闹的叶修那狠狠瞪了一眼。

陈华丽一听忙捂了他的嘴,捉着李尙玺的手离开了。

“那个阿猫阿狗不会指我吧?”叶修指着自己道。

得到王杰希那你以为是谁的眼神,叶修摇摇头说,这个小朋友不懂礼貌,是应该教训。

话说着,门童领着一人进来,是个十二岁的孩子,一身雪青色锦袍,边上都镶了白色绒毛,脖子围了一圈雪狐皮子。

“袁柏青代家师问医邪前辈好,听闻前辈回山,不知家师委托前辈带的东西买了吗?”

“这次下山回得匆忙,未曾买到,下次罢。”

袁柏青闻言,眼睛咕噜一转,身形已掠到王杰希旁,只看他蹲下来,手里揣着王杰希外袍衣角,脸仰起,一双眼睛生得睑阔波长,神光明润。使劲眨了几下眼睛,袁柏青用着撒娇的语调问道:“那柏清求前辈带的呢?”

王杰希低下头,无声地和袁柏青对视着。袁柏青心里吓得冷汗直流,面上还强撑着那副自以为天真烂漫的模样。

“柏清……谁教你这幅仪态?”

“呃,师傅说前辈辛辛苦苦给我带礼物,总要哄哄前辈高兴的。”

“无聊”王杰希摇摇头,“麦芽糖在茶室第二格柜子里,自己去拿吧。”

袁柏青一声欢呼,跑得没影了。

“叶修”

叶修还在感慨这个袁柏青性子活泼,比王杰希这里的药童们可爱多了。想来王杰希也是喜欢那孩子的,不记得给他师傅带东西,小孩子要的麦芽糖倒没落着。冷不丁听到王杰希唤了一声,忙回神道:“听着呢。”

“魔首密令,两日后随我至冰谷截杀丹鼎五子,夺取重露。”


TBC


评论(10)

热度(26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