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不一样的男主角01

旧文混更,祝大家新年快乐
“唉……”叶修再次发出长长的叹息,可惜坐在沙发另一端的王杰希自动过滤,目不斜视观赏电视上妹妹力推的宫斗剧,仿佛看小姐姐掐架比看叶修有趣多了。

“唉。”重重一声,像是下定了决心,叶修一把挡在社会小姐姐前,“老王,我决定周末回家。”

已经一天未和他说话的男朋友似笑非笑抬头看了他一眼,“太好了,恭喜叶神。”

这当然不是叶修想要的回答,于是他又叹了一声气。

事情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中国队拿了个第一届世邀赛冠军,对参与的每个人都是莫大的荣耀与欣喜。但对某两个早已暗度陈仓的家伙而言,为了比赛而禁制的情感在夺冠后迫切需要一个宣泄之口。返程飞机上两人座位挨着(领队的权力),指尖,不经意不凑巧碰触到一块,心照不宣勾划了几次,默认了解散后的二人世界。

可惜他们在安保人员拼死护送下安全到达出口,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一个巨大接机牌吸引住。

“叶修,见字速联!!!”

大家被三个感叹号慑住,悄悄看向领队,不了解的人还以为叶修做了什么大逆不道的事,一下飞机就要被押解制裁。

叶领队懵逼问举牌子的大爷谁要找他。

大爷比划着是个模样和他长得差不多的年轻人。

“我弟弟,脾气差点。”他向大家解释,还没灵犀一闪感应出双胞胎弟弟发脾气的原因,口袋里那台赞助来的手机已经震动起来。

“知道打电话,为什么还要浪费钱雇人举接机牌。”接了电话,哥哥的气场便铺满全场。

“因为稍不注意,你又会溜掉!”叶秋淡淡道。

“我已经保证不再离家出走,只不过晚几天回去。”没想到家里人会盯那么紧的叶修心里打起鼓,该不会家里出了什么事吧。

“晚几天?”电话另一头的语气值得玩味,“又要躲到男朋友家里?对了,你别一个人过来,把王杰希一块带过来啊。”

“你怎么知道的?”哥哥看向自己男朋友,压低声音问道。

“是老头……哼哼知道怕了?你在苏黎世连收收眼神都不懂,爸就看了个开幕典礼,一眼就起疑了……”

时差没倒好,还是睡眼朦胧的王杰希不得不消化立刻落地出柜这一重磅信息,他和叶修找个理由双双趁乱脱队,在叶秋的遥控指引下,进了机场金拱门。

“到底怎么回事?”哥哥装作旅客,先给老王拖开椅子,再若无其事坐下,顺手拈了弟弟一根薯条。

“也没什么”叶秋保持冷淡的腔调,“老头拿你身份证把酒店记录都查了,让你回去的时候把人也带回来。”

王杰希原本猜不透这叶弟弟指名道姓要见他是要示威呢,还是苦口婆心他回头是岸,再要不甩一本支票?但是正版叶秋传达的是“把人带回去”,猝不及防通关升级,他虽有疑惑。但从字面意思理解事情发展不算糟,要见面就有的谈,有的谈到底也是机会。

叶秋就是个传话的,话带到了拍拍外套走人。剩下两人那点风花雪月的心思也烟消云散了个干净。叶修面色不好看,说好先独自到家里打探,叶修回来一直唉声叹气,王杰希有点心疼,问个缘由,那人这时候嘴风倒紧,半字不吐。王杰希便也不爽起来,毕竟叶修就家事这个点,耍他耍得太过分。

那当然不是有一个叶秋叫叶秋,有一个叶秋叫叶修这种老掉牙的秘密,王杰希在刚刚交往时便知道了秋弟弟的存在。

叶修有一个童年故事,和王杰希说了三遍。

他说自己还上小学的时候,用溜溜球把房间的灯打坏了,没钱换个新的。因为刚刚小小欺负过叶秋,没好意思去弟弟房间借光。可是家庭作业没写啊,老师很严,老爹也很严,会打竹板的那种。自己只好拖了书包,跑到公园凉亭趴在长凳上借着路灯写作业……作业好难,地板有碎石子,趴着好痛。

他第一次说这事,是第六赛季总决赛刚结束。王杰希心情不好,以为叶修是在逗他开心,便佯作挑刺:“你怎么一个灯泡都买不起。”

“不是电的,”叶修解释“我家不通电。”

这不对啊,王杰希纳闷,叶修怎么也是和他一样拥有对巨无霸汉堡童年回忆的小朋友,家里竟然还没通电。

“你为什么不去麦当劳写作业?”

“麦当劳?我们每年过生日才能吃上一次。”叶修认真回答。

经常去麦当劳和小伙伴友好交流作业的王杰希沉默了,他依然认为叶修在逗乐子,所以迅速岔开了话题。

可是叶修这个故事又讲了两次,一次是他们缩在兴欣网吧的小隔间里吃着王杰希带来的煎包。还有一次是赢了挑战赛,两人偷得半片清闲偎依在这小家里。叶修说一件事,重要到重复两次,王杰希选择了相信。他结合故事线索和叶修情况,推断出一个原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少年,用自己的方式反抗望子成龙的家长所施加严格教育,怀着对游戏的梦想毅然离家出走,在荣耀的世界成长为一代大神,闯出自己的天地。

是的,他真情实感以为叶修拿的是这种励志剧本。但在叶修出现在国家队集合现场时,他已隐隐感觉不对。

“体育总局找到我家老头要我来为国争光……”

又或者集训时,叶修和黄少天谈到酒店的无边泳池。

“嗨,还行吧马马虎虎,池子太小,没哥在家游得自在。”

黄少天肃然起敬,回头和王杰希顺嘴一说:“老叶家太牛了,看不出看不出,私人泳池比顶层那个还豪华。”

再加上,叶秋通告说的,叶老爷子派人把他们底细查得干干净净?

很明显,叶修的故事就是耍着他玩,他竟还当了真,B市还有哪个地方没通电吗,低保都人均一千了啊。

这般来去之间,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老王,周末和我一起回家去吧。”叶修坚定重复了一遍。“我之前瞒了一些事,你生气,应该的,我一直犹豫要不要据实相告,今天就一起说了吧。老头说得对,你有权知道真相再作选择。”

话说到这,足以勾起魔术师的好奇心,终于舍得应了他男朋友一声,等着叶修扪心剖白。

“我不是人。”

叶修的开场白挺逗的,却让王杰希心头起了疑云。

他生气了,这一天都表现得很明显,叶修虽然垃圾话讲的溜,但遇事不喘大气,烦心几日所做下的决定,出口绝非是一句没有诚意的直男式道歉……

“我不是人。”叶修又重复了一遍。

搭在膝盖的上的手骤然收紧,抓出一团皱,王杰希好像明白了这句话的意思。

评论(14)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