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呗坑

绿色出行,看不到的就是看不到了

【叶王】风雪千涟 2

就是在打打打




丹鼎派是三清山上道门剑修,丹鼎五子乃是当世闻名的正派高手。五人联手运起丹鼎剑阵威力倍增,是个难缠的对手。

叶修与王杰希守在昆仑冰谷唯一出口上,冰谷的路由宽入窄,到了出口更是两峰挤压出的羊肠小道,两边连接的冰桥被外力震开一线天,两人就藏在高处凹口中。要藏身冰原之中,叶修那件褐色披风是不能穿了,王杰希看叶修与自己身形差不多,命人取了套旧衣服。“我明白了,你是真心实意喜欢白色。”叶修换了那身月白色棉质袍子后一脸真诚的对王杰希说,“这么不耐脏的颜色,我平时打死也不穿。”

“丹鼎五子亲自护送,那重露是个什么宝物?”叶修轻声问。

“我需要的药材。”二十年才出其一的珍贵药材被王杰希如此轻描淡写解释,想是叶修不通药理,他也懒得详细说那重露是天山派至宝,看守重重,轻易不可得。

“哦。”叶修点点头,不再发问。

马蹄声传来,两人宁神戒备。

当领头神宵子的坐骑从藏身的冰岩露出前蹄,叶修已飞身而下,长兵扫向马腿,那白马折了骨头,撞在冰岩上,嘶鸣连天。趁着神宵子跃起躲避的空档,叶修转攻右二位的天心子。冰寒高原,高手都是以内力护体,在埋伏时,叶修早已听出天心子的呼吸声最重,料定他是五子中修为较低者。在偷袭神宵子得手,趁五子慌乱中,杀到最弱的天心子处,武器挥向天心子脖颈。

天心子促不及防,幸好左边净明子弹出石丸,天心子身子一歪,叶修的攻击失了转头,砸在天心子右肩。天心子吃痛坠马,被净明子、华阳子、清微子三人拥上持剑护住。冰谷遭劫,为何而来,五道子心中有数。

叶修长兵翻转,身形猛然回转,铮铮铮,兵器格挡的声音立刻走了数十道,神宵子见一人拿不住叶修,再一次两兵相交后,借力轻功连出,越过叶修与四子汇合。叶修倒退几步,抬头望去,王杰希还站在埋伏的冰壁之上,寒风呼啸,竹青色镶边的袖袍衣角与玉冠束住的长发一同翻飞,看不清是何表情。

不出手,要看我表现是吧?

叶修轻笑一声,抢身攻上,道路狭窄,叶修攻势急若骤雨,长兵发挥了它的优势,五道子轻功再高,也躲不开攻击范围。神宵子发现这点,与以谋略著称的净明子眼神一对,两人攻上,要将叶修逼到谷外官道上。

剩下三子看两位师兄的动作,也立刻会意。五人自小一同长大,配合起来严密无比。饶是叶修招式再快,内劲再强,战围还是逐渐向古凌官道移去。

古凌官道两旁,被白雪覆盖的松木参天,叶修被丹鼎五子围在中间,双方互相僵持。

“丹鼎剑阵已成,你的兵器不开锋,此局必输。”王杰希的声音飘过来。

“我要输了你也不过来帮忙吗?”叶修大喊,要夺重露的是这位脾气古怪的医邪大人啊。

“听你口气似还有余力,我便观战吧。”王杰希眯了眯眼睛,老神在在。

五道子听了这两人对话,最年轻的华阳子再也忍不住。扬声道:“师兄,这两个贼人出言不逊,我们再不出手,岂不是辱没师门。”神宵子与净明子再度对视,后者眼神瞥向叶修,神宵子点头。

“起阵,先拿下这偷袭的贼子。”

丹鼎剑阵起源于老子《道德经》中道法自然之意,阵中五人配合行云流水,只见剑光飞闪,叶修顿时险象环生。

还要认真一点啊,叶修心想。武器一横,还是未将油毡布取下,脚下步法一变,收了刚才一味取快,毫无章法的招式,再出手却是最最普通的棍法——圆舞棍。

这边叶修棍法连出,挡住了五道子剑阵攻势。然而这样僵持被消耗掉的是自己,得找命门快速破阵。叶修打定主意,运气提速,闪身冲到已经受伤的天心子面前。四子急忙来救,却被叶修一招凶狠的碎霸逼退。天心子举剑自卫,叶修兵器似有灵性般,擦剑而过,轻轻点在天心子右手大穴,天心子虎口一麻,宝剑落地。叶修空出左手,落花掌一拍,天心子被击飞,昏倒在路旁。

“师弟!”、“师兄!”

天心子已倒,四道子更无所保留,一齐杀向叶修。叶修却不再恋战,四处游走。四道子剑势虽凶,王杰希认定叶修应付有余,并不担心。

只是眼前这人步势一转,擦着王杰希脸闪过,随之而来是华阳子的剑光。身影晃动,王杰希闪到一丈开外,不自觉为叶修那不知有意无意的触碰而皱眉。

华阳子却杀红了眼,见着王杰希站着发愣。便想捉不住叶修,也把这个帮手拿下再作打算,转身直攻王杰希。若华阳子知道眼前的人是只身灭掉整个铸剑阁的医邪王杰希,他决不敢冒然独对。偏偏王杰希今日为了图方便,没带标志性的药囊琴匣。即使如此,徒手对上华阳子,胜负并没有悬念。

华阳子被点穴定身的刹那,与他交好的清微子长剑电光火石间袭来,却连王杰希一片衣角也没碰到。此人轻功卓绝,我一人绝不是对手。清微子下意识寻找神宵子和净明子,却发现两人已被叶修带远了。

师兄快回来,中计了。清微子话未出口,王杰希已经点住他睡穴,五道子再失两人。

被叶修溜圈的两人此时也发现处境不妙,那边王杰希擒下两个师弟未费吹灰之力,二打二,我们决计不是对手。不能栽在这里,寻机逃走吧。叶修见时候已到,不再游走,重新攻了上来。神宵子与净明子乃是五道子中修为最高的两人,一时间两人配合无间,叶修无奈,手中长兵招式再变,气流霍地起了变化。这好像是……两道子脸色大变,神宵子抢身上前挡掉叶修大半攻势,瞬间血溅满身倒地不起,净明子吃招不如神宵子,飞出时不巧撞到路旁雪松,昏迷前意识模模糊糊:这招莫非是……怒龙穿心。

五道子皆已解决,叶修在神宵子怀中摸出一枚小小锦盒,打开发现内里装着一枚冰晶似的花朵。

“这个就是重露?”叶修举着锦盒给王杰希看。

“我未曾见过重露,但依药王千金方所载特征,应是不错。”王杰希接过锦盒,细细端详后说道。

“那现在怎么办?”叶修指了指躺在地上的五人。

“该怎么做,我出发前已经说过了。”

“真要杀了他们?”

王杰希不说话,叶修有感觉到王杰希不带感情的审视,这也许是他还能不能回鹿澜山的考验。王杰希从未放弃过他的怀疑,他是一个耐心又敏锐的猎人,审视叶修每一个动作,寻找其中无意留下的任何蛛丝马迹。

举起的长兵,又放下。沉不住气了吗?王杰希暗思着,不免有些小小遗憾。

“我说,魔首的命令真是不留活口?”

医邪抿了抿嘴“你无须质疑。”

“哦,那你为何不杀他们二人?”叶修指着被点穴的华阳子与清微子。

“我不动手”晴水色的瞳孔中是理所当然的狡黠“是要看你亲手把他们都杀了。”

叶修不语,长兵再次举起,对准神宵子的咽喉,不带半分犹豫挥下。眼看神宵子喉咙就要留下个窟窿,银光再现,长兵尖锐之处离血肉微末之差时被外力停住。

叶修转头望向王杰希,眼中疑问之色真真切切。还有些地方不对,叶修想,是了,他感觉有千万银针插在心脏上,剧痛无比,口中腥甜越聚越多。该是晴沙毒发的时候了,倒地昏迷前叶修这样想。

王杰希慢慢走到叶修身前,修长的手指按在叶修手腕上,几只银针飞速施下,待叶修口中不再呕红,王杰希起身发出了冷烟花。




TBC


评论(11)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